用料 高粉 500克 牛奶 200克 水 120克 鹽 10克 糖 20克 鮮酵母 12克(或乾酵母4克) 黃油 25克 老面 100克 裏入有鹽黃油 5克/個×14 芝士片 7片(一切2) 蒜香醬:黃油50克,大蒜瓣16克,香芹葉8克,鹽1克
蒜香芝士海鹽卷|鹽麵包|鹽可頌的做法
- 除黃油及鹽以外(包括老面)麵糰所有材料揉至粗膜狀態
- 加黃油跟鹽揉至8-9成的膜,破洞口光滑就行,不需要揉到很薄的手套膜哈,面溫要控制在23-26度。
- 收圓在26-28度的環境發酵40分鐘
- 不需要發2倍大哈,麵糰按一下有手印不會立刻回彈就行。
- 分割成14份,每份約70克,收圓是為了方便下一步預整型。
- 從第一個收圓的麵糰開始操作,光滑面朝上,擀開,翻面後先從三分之一處往中間折,另一邊也同樣往中間摺疊,捏緊收口後搓成長水滴型。
- 全部操作完之後放冰箱冷藏鬆弛30分鐘,冷藏是為了定型也更利於擀卷造型,也能讓麵糰發酵慢點。
- 鬆弛好的麵糰可以再搓長一點,尾部儘量搓尖,接口處朝上稍微拍扁。
- 擀成寬7cm左右,長46cm左右的等腰三角形,兩邊抹上軟化的黃油(為了讓層次感更好),尾部5cm處不抹。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放上有鹽黃油及芝士片,不喜歡芝士片的可不加。
- 自上而下自然捲起,5圈的層次是最好看的。
- 表面噴水後倒扣在盤子上沾芝士粉
- 依次碼入烤盤,14個我是分成了兩盤,28-30度/濕度75%,發酵40分鐘。
-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卡士750 上200度下190度/15-18分鐘,進爐5分鐘後可開熱風模式(中間轉盤一次上色會更均勻),看上色情況出爐。烤箱有蒸汽功能的入爐可打蒸汽2秒。
每個烤箱溫差不同,可按自己烤箱脾氣調整時間溫度
- 出爐趁熱刷上蒜香醬,這味道真的香炸。
- 外酥里軟嫩帶點韌勁,我一次能炫兩三個下去
- 蒜香醬做法:
香芹葉切碎碎,大蒜瓣、鹽、與軟化好的黃油一起攪打成泥,再與香芹碎混合均勻即可。
如果沒有可攪打的機器那大蒜瓣就用刀子儘量剁碎一點。
蒜香醬我一般都會做多點,用不完的裝入裱花袋冷凍起來,下次要用提前回溫就行,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