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內餡 綠豆(全豆有皮) 200克 純牛奶 200ml 黃油 60克 白砂糖 50克 煉乳 20克 油皮 普通/中筋麵粉 200克 豬油 70克 白砂糖 40克 水 80克 油酥 低筋麵粉 160克 豬油 80克
綠豆餅(全豆,酥皮)的做法
- 第一步 沒拍照 主要沒想到這次味道成功了把200g綠豆洗乾淨泡一晚上,泡到膨脹,綠豆不用去皮,有點顆粒感味道不錯的,而且後期會打碎不會很明顯,夏天的話最好能換一次水。
泡好的綠豆放在蒸籠上蒸熟,35min左右,或者和煮飯一樣煮熟,熟了之後放到粉碎機里打碎。
- 把內餡所有的料和打碎的綠豆一起放到不粘鍋里小火不停的炒和攪拌,不停的炒,一方面加快水分蒸發,一方面防止糊了,另一方面鍛鍊臂力!
- 炒到這個地步就算大功告成了!不粘鍋、不粘鏟子就成~然後等放涼,搓成30g一個的內餡備用。
- 接下來做油皮和酥皮,尷尬就是也沒拍照就去看麻麻做包子了。
油皮和酥皮按照調料比例混合,揉成麵糰,油皮可能會有一點點的粘手,沒事,後面不影響,如果非常粘可以稍微加點麵粉。
油皮和酥皮做好了,用保鮮膜蓋好,醒30分鐘。
要沒有豬油也可以色拉油,當然也可以混合
- 接下來,把油皮分成一個20g左右的大小,酥皮分成一個13g左右的大小,備用。
把油皮擀成餃子皮樣子,酥皮作為餡,搓成團團。
- 把上述的油皮酥皮的團團 擀成橢圓長條,然後捲成圖中的長條,醒10min,再重複一次。
- 重複好的長條,兩頭對摺捏好,像上圖那樣,這兩步都是酥的掉渣渣的關鍵~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接下來就是把準備好的綠豆餡包到皮里,像包湯圓一樣,再稍微壓扁下,拿手的虎口再規整下圓。
敲黑板!收口一定收收好 不然的話烤的時候會裂開!擀皮子的時候一樣要均勻 邊緣薄一點,這樣烤出來勻稱~
- 萬事俱備,烤箱上下火預熱180度,5分鐘後再把餅放進去烤,25分鐘。中途記得翻一次面!
其實到了這會才有手拍照,之前手都油的不行
- 25min後出爐啦~超酥的
- 比外面賣的還好吃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