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麵粉 200克 水 100克 鹽 少許 雞蛋 4個 蚝油 半勺 生抽 半勺 香油 2滴 香菜 1根 西紅柿 2個 蔥 半根
番茄麵皮湯小時候的味道的做法
- 200克面加100克水和面 反覆揉搓 揉至光滑細膩
- 把面擀成薄薄的麵皮 越薄越好
- 擀好的麵皮切成三角形 四角五角的都行 隨大家喜歡切好的麵皮一定記得放點乾麵粉 不然會粘
- 準備兩個西紅柿 洗凈
- 切成塊狀
- 起鍋燒油 放少許蔥花熗鍋 再放入西紅柿炒軟 加水 加4碗水(關於加多少水 要看幾個人吃 我是四個人吃 就加的多點 人少的話就稍減)
- 水燒至70度 開始冒泡的時候 下雞蛋(這個溫度下雞蛋做出來的荷包蛋完整 不散)我喜歡把雞蛋打入勺子裡再放入鍋中 一是做出來的荷包蛋完整 二是防止有壞的雞蛋 直接打入鍋里的話 怕是整鍋湯都不能喝了
- 水燒開後放入麵皮
- 鹽少許 蚝油半勺 生抽半勺 喜歡胡椒粉的可以放半勺 我家有寶寶 吃不了 我就沒放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面片煮熟後加入香菜 滴幾滴香油 就可以出鍋了
- 出鍋
- 我拍的圖怎麼都放不開
- 啦啦啦 開吃
小貼士 吃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面香 不用加太多調料 喜歡口味重點的可以加點辣椒油 胡椒粉之類的 看個人口味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