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脫皮綠豆 200克 冰糖粉 90克 玉米油 50克 油酥 低粉 90克 豬油 45克 油皮 中粉 110克 白糖 25克 豬油 40克 沸水 45克
不用揉皮也能做出酥掉渣的綠豆酥餅的做法
- 泡了一晚上的脫皮綠豆,第二天多洗兩遍就好了,沒時間泡的話就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直接煮!
- 加入300克水煮20分鐘
- 煮至一捏就軟爛了
- 水還沒有熬干,這樣下一步就好打了
- 加入玉米油,冰糖粉(冰糖打成粉就可以了,冰糖粉特別適合綠豆,清爽不甜膩)
- 料理機打成泥,破壁機都或者絞肉機都可以,這就是不讓熬干水分的原因,好打!
- 開始炒,大家都沒有料理機,我就用炒鍋給大家炒做示範
- 炒至返沙就可以了
- 稍微放涼,搓成34g一個圓球,保鮮膜蓋上防止風乾備用
- 做油酥部分:低粉豬油混合均勻
- 揉成團,保鮮膜封好備用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油皮部分:中粉,細砂糖,豬油混合
- 接著搓成這樣
- 倒入沸水
- 快速攪拌成團,保鮮膜封好,靜止30分鐘
- 油酥13g一個團,油皮21g一個團,保鮮膜覆蓋,防止風乾
- 一個油皮包一個油酥
- 依次全部做好,一直要記著蓋保鮮膜
- 接著擀成長形,自上而下捲起來
- 依次做好
- 接著再次擀,壓扁,擀成長形,自上而下捲起來
- 依次做好
- 取一個麵糰,中間壓一下,按扁,擀成圓形
- 接著包綠豆餡,包好後,壓扁
- 依次做好,放入烤盤
- 放入提前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25分鐘
- 記得中途烤10分鐘左右翻個面再繼續烤
- 烤好後稍微放涼就可以吃了!
- 不是一般的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