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粉 200克 低筋粉 50克 糖 20克 鹽 5克 乾酵母 3.5克 淡奶油 80克 牛奶 125克左右(以麵糰狀態決定) 無鹽黃油 20克 有鹽黃油 4克×8個(裹入用) 另: 全蛋液 抹表面用(烤前) 有鹽黃油 抹表面用(烤後)
日式鹽可頌的做法
- 所有材料包括黃油一起攪拌,打到薄膜狀態
- 打好的麵糰測下溫度。根據麵糰溫度決定發酵時間。
- 收圓後進行第一次發酵,28度,濕度75% 發酵一個小時左右。(我這個麵糰溫度,共發酵了一個小時十二分鐘)
- 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成8個,先滾圓
- 再搓成水滴狀
- 放入烤盤,蓋上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
- 有鹽黃油稱好後冷藏
- 鬆弛好的麵糰,輕輕上下擀長後翻過來。會回縮一點,可以再上下擀一遍。也可以不翻面
- 在頂部中間放入有鹽黃油,往下慢慢捲起,一邊卷,一邊同時往上拎起並稍微拉下,不要卷得太緊
- 卷好的樣子
- 依次擺好,開始第二次發酵 30度,濕度80% 發酵45分鐘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發酵結束,預熱烤箱上火230度,下火200度
- 刷上全蛋液。或者也可以噴水撒白芝麻 看個人喜好
- 把刷表面用的黃油放在烤箱上面融化
- 烤11-12分鐘 烤的過程中有油漏出是正常現象。出爐後先把烤盤震下,再在麵包表面刷上融化好的黃油
- 刷好黃油後連紙一起移到架子上晾涼
- 切面也非常美麗。
小貼士 如果沒有淡奶油,可以全部用牛奶或水
麵糰從冰箱拿出來整形時,不要太慢,特別是夏天,室溫高的話,裹入用黃油會軟化,卷的時候會漏出來。可以放在冰袋上。
擀長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拉,以防麵筋扯斷,要輕一點。
烤盤裡最好墊上油紙,因為烤的時候會有漏油。
如果做的量增加,烤的時間也要相應延長一兩分鐘
黃油的用量低於麵粉的10%時,可以一次性加入攪拌缸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