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中高速打發蛋白,直至蛋白霜密度進一步加大,提起打蛋頭上面有大彎鉤,第三次加糖20g。
最後一步先繼續中高速打發,直到提起打蛋頭上面掛有小彎鉤,然後轉低速攪打4-5圈以整理氣泡,蛋白霜打發完成。這個時候可以預熱烤箱了,上下火160度。
舀1/3左右的蛋白霜到蛋黃麵糊里,用蛋抽快速拌勻。不必太擔心消泡,不過手法也要儘量輕而快。
拌勻的蛋糕糊反倒回蛋白盆里,用刮刀翻拌均勻,大概25-30下,注意要兜底翻拌到底部的麵糊,過程中轉動打蛋盆操作。
翻拌均勻的蛋糕糊倒入6寸模具中,倒完後拿起模具摔震三下,震出大氣泡,然後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60度烤35分鐘。
各家烤箱脾性不一樣,請按自家烤箱情況調節,比如我的烤箱很小,溫度偏高,我烤戚風都是用上下火135度35分鐘。
出爐後立刻倒扣在晾網上晾涼。
這個時候來打發淡奶油。盆里加入白砂糖和可可粉,再倒入淡奶油,先用打蛋頭把可可粉攪散,這樣可以防止打發的時候飛粉。然後電動打蛋器開高速打發奶油。
將打發好的奶油裝入裱花袋中備用。我用的裱花嘴是三能中號平口圓花嘴。以前嫌麻煩喜歡直接挖一坨奶油扔到蛋糕上然後隨意抹,但是這樣對於非專業人士來說很容易厚薄不均。多一步用裱花袋擠,很容易就抹均勻平整了。
蛋糕冷卻後脫模,利用一個高度合適的淺盤和麵包鋸齒刀,能很均勻地把蛋糕切分成三片,最上面不平整的頂部切去不要。
在盤子中間擠一小坨奶油,放上第一片蛋糕片,壓一壓實,這樣不容易在裝飾的過程中移動。面上擠一層奶油。
用刮刀將奶油抹抹平,然後鋪上車厘子和巧克力碎。JJ級車厘子沿邊緣剛好放16瓣(8顆),中間放了1.5顆車厘子肉。然後再擠一層奶油在上面,用刮刀抹抹平,放上第二層蛋糕片,重複上面的裝飾方法。家裡只有一盒250ml的淡奶油了,所以這次做的時候淡奶油有些不夠(245g),配方里寫的300g應該是剛剛好。
放上第三片蛋糕片後,在表面擠抹一層奶油,然後撒上巧克力碎(細小的先鋪滿)。
擠6個奶油球,上面垛上一顆車厘子,然後把大一些的巧克力碎撒在蛋糕中間。第一層和第二層的奶油邊緣也用勺子粘一些巧克力碎上去。
完成手殘黨也毫無壓力的裸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