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低糖,50%全麥核桃提子軟歐~
放入周轉箱,轉發酵箱28° 濕度75%的進行55分鐘左右~
發酵至2.5倍大。
這個麵糰雖然看起來水量不低,但是不粘手的,全麥粉吸水。
分割麵糰,每個145克左右,滾圓。
室溫醒發20分鐘,取出鬆弛好的麵糰,拍扁排出大氣泡,再次滾圓。
兩次滾圓可以讓麵糰更挺立~
放在36°左右,濕度80%的環境下二發,發約35~40分鐘。
發酵至2倍大後,表面篩薄薄一層高粉。
篩粉後在麵包表面進行割口。
我們割的最常見的紋路——中間一到,兩邊各三刀。
大家可以割自己喜歡的紋路。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進行烘烤。
我用SP50,上火210°,下火180°,18min,供參考。
烘烤到表面上色即可~
明顯麵包具有膨脹力~
所以打面很重要,大家不要打過了。
出爐後,震盤,放在晾網上放涼。
也不會辣嗓子的全麥軟歐~
小貼士 tips:
* 如果用乾酵母,用量是鮮酵母的1/3。
* 燙種我習慣提前一晚製作,冷藏隔夜使用。
* 全麥粉提前一晚浸泡,冷藏隔夜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