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它,一清肺,二平肝,三促消化,這樣做,脆嫩鮮甜又下飯
6、起鍋,加入一塊豬油,開中小火把豬油熬化開,沒有豬油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用肥肉代替,油熱後,倒入大蒜和辣椒爆香,然後倒入南瓜苗,快速翻炒均勻。

7、下面開始調味,往鍋里加入少許的食鹽,一丟丟的雞精,少許的白糖,繼續用鍋鏟翻炒,讓所有食材都充分地吸收調料的味道,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8、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南瓜苗就已經做好了,吃起來鮮嫩脆爽,特別的下飯,而且裡面沒有加入太多的調料,吃的就是原汁原味,喜歡的朋友,還不趕緊收藏起來試一試。

推薦食譜:上湯南瓜苗
主要食材:南瓜苗、皮蛋、瘦肉、大蒜、小米椒
具體做法:

1、準備一把新鮮的南瓜苗,撕掉表面那一層筋膜,處理好後,放入大碗中,然後加入3勺澱粉,2勺食鹽,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用手抓拌一下,放一旁浸泡5分鐘,接著用流動的清水,給它沖洗2-3遍,洗好後,瀝干水分放一旁備用。

2、準備一小塊瘦肉,把它切成薄片,切好後,裝入碗中,加入一勺食鹽,一點點花生油,下手把它抓拌均勻,放一旁備用。

3、準備兩顆皮蛋,把它稍微的切小塊一些,切好後,裝入碗中備用,再準備一點大蒜和一個小米椒,大蒜給它切成蒜末,小米椒切成圈,切好後,也裝入碗中備用。

4、起鍋燒油,油熱後,倒入蒜末、小米椒爆香,接著倒入皮蛋,皮蛋一旦煎過,煮出來的湯,就會變成奶白色,喝起來也比較香濃,一直等皮蛋表層煎至有點虎皮狀。

5、下一步往裡加入開水,這也是使湯汁變成奶白色的關鍵,接著大火燒開,燒開後,再把瘦肉、南瓜苗也加進來,用鏟子給它翻拌均勻,再次大火煮開。

6、緊接著加入一點點胡椒粉和食鹽,給它調個味,出鍋前,先用筷子把南瓜苗夾起來放入盤中,最後把剩下的湯也倒進來,一道簡單又美味的上湯南瓜苗就做好了。

7、南瓜苗加入皮蛋,這樣做真的是特別的好吃,南瓜苗不僅口感好,口味獨特,常吃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好處的,喜歡吃南瓜苗的朋友們,可以收藏起來試一下。

結語:春天使勁吃它,一清肺,二平肝,三促消化,教你一個做法,脆嫩鮮甜又下飯。
如果今天的文章對您有幫助的話,記得轉發給更多的朋友知道,喜歡我的文章,就點贊、關注、收藏、轉發,感謝你的支持,我們下期再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