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米糕做法來了,軟糯香甜,多做一些凍起來,做一次能吃半月
5.然後我們再鋪上一層黃米飯,再次把它攤平,然後再放上紅豆按壓緊實。

6.最後上面再鋪一層黃米飯按壓緊實攤平,然後模具上蓋一個蓋子或者是鋪上一層油紙,因為我們還要再蒸一遍,防止水汽進入。

7.再蒸20分鐘或者是30分鐘就可以出鍋,蒸一下能夠使紅豆紅棗的味道與大黃米融合,這樣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會更好吃,出鍋以後,我們稍微晾一會兒,像這樣把邊緣劃一下,更容易脫模。

8.然後用保鮮膜把整個黃米糕包裹緊實晾涼,包裹一下,防止表皮風乾,而且能夠更好的塑形,防止它散開。

9.晾涼以後再切,一是防止太粘,二是更容易成型,我們從中間切開之後,像這樣再把它切成小三角塊,當然你也可以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然後用保鮮膜包裹緊實,這樣方便儲存,放冷藏的話,放三天沒有問題。

10.如果做的多的話,可以放冷凍,吃的時候去掉保鮮膜加熱一下就可以,我個人認為這個黃米糕涼的時候口感更好,更筋道香甜,當然也可以把它當成早餐,早起的時候不愛做早飯,加熱一塊,吃起來也是非常的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