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北方妹子從北方來廣州出差,因為朋友上次請我吃東西,所以這次決定請朋友去喝早茶。
來到廣東不喝早茶肯定是說不過去的,所以一定要看一下廣東的早茶,品嘗一下他們的早茶。廣州的早茶文化深入人心,這次有機會來到廣州肯定要好好地吃一頓。
早就聽聞廣州白天鵝是找茬界的姣姣者,所以一定要喝代表性的早茶。在我們那邊吃早茶並不流行,都是吃早餐。
白天鵝
很想見識一下廣東人的早茶是怎麼樣的,所以這次決定請朋友去見見世面。反正來一趟這裡,肯定不能餓著肚子回家了。
在這裡喝茶要預約的,如果你是這裡的住客就不用,但是白天住一個晚上最便宜都要1千多塊錢,想想就算了吧。
不得不說白天的環境真的很好,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很大的故鄉水,看到很多人在這裡打卡,很具有代表性的建築。五星級酒店果然不一樣。
點了兩壺茶六種點心,這裡的點心都是現做的,和別的地方不一樣,別的地方都是做預製品,這裡的就是現做現賣,現在已經很多茶樓沒有這種。
所以能夠保持現做現賣的茶樓真的很少,難怪他這裡的生意這麼好。現在的人最擔心的就是食品問題,半成品的茶樓到處都有,但是味道不一樣,最重要的是衛生問題還有品質問題。
廣州白天鵝
他們家這個沙琪瑪真的超級好吃,以前只吃過超市裡面的,或者蛋糕店裡面的,但是完全是兩種概念。
白天鵝這裡的欖仁沙琪瑪,真的是沙琪瑪的天花板。如果來這裡喝早茶的朋友一定要吃這個,新鮮出爐的沙琪瑪入口很鬆軟,然後又不會太甜,加上欖仁的香氣,真的是舌尖上的中國。
欖仁沙琪瑪
這個大家一定很眼熟吧,好像很多茶樓都有這個造型的,但是他們比不上白天鵝這裡的。
外面那些都是拿的半成品,口感根本就沒法比。像白天鵝這裡的,全部採用現場現做,所以新鮮烤出來的酥皮很酥,入口即化的感覺。絕對想像不到裡面還有一個鮑魚,所以更加的鮮美。
天鵝酥
四色蝦餃,裡面的蝦很大顆,餃子皮很韌,感覺就可以看到裡面的蝦肉了,這種不同口味的還挺好吃的,就是餃子小了一點點。
餃子
這個是拌萵筍,口味比較清淡,清清爽爽的吃起來挺開胃的,他們說吃早茶就要清淡一點,對身體健康。
拌萵筍
再來一個生滾魚片粥,原本以為魚片粥會比較腥,但是出乎意料,粥很香很滑,魚片也很嫩很新鮮,一碗粥下去暖暖的很舒服。
生滾魚片粥
兩個小姑娘還吃的挺多的,隔壁的老奶奶老爺爺都驚呆了,人家一桌七八個人都吃不了那麼多東西,他們都是點兩籠餃子或者一兩籠包子,然後泡壺茶在那裡慢慢的喝,不像我們,點了一大桌還吃不飽。畢竟廣州人有錢有時間,慢慢的在那裡嘆。
不過好吃是好吃,但要給錢的時候真的是淚流滿面了,沒想到這一次花了600多塊錢,還有15%的服務費,上次朋友請我吃了100多塊錢而已,這次我花了600多塊,真的虧大了,差點連錢都給不起,吃的時候很開心,結帳的時候很傷心。
帳單
廣州的那些老爺爺老奶奶怎麼天天都能來這裡消費呢?像這種消費者哪能扛得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