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奶酪包
用料 牛奶 150ml 酵母 4克 麵粉 400克 雞蛋 1個 糖 55克 淡奶油 25克 黃油 25克 奶油奶酪 75克 粉鹽 5克
奶油奶酪包的做法
- 我用的材料如圖所示, 當然任何牌子均可。但如果用不一樣的麵粉, 用量需要調整下,因為每種麵粉的吸水量都是不一樣的。
- 牛奶+酵母+麵粉+雞蛋+糖+淡奶油 放入廚師機的缸中
- 我用的是KitchenAid 5qt 325w這款廚師機。
- Stir 2分鐘,2檔2分鐘,4檔8分鐘
- 然後加入黃油,奶油奶酪,粉鹽
- Stir 3分鐘,2檔3分鐘,4檔10分鐘
- 蓋住保鮮膜,發酵到兩倍大。我家冬天溫度大概在72F, 發酵2個小時左右。
- 然後麵糰拿出來,分割成16份,每個50克左右。
- 滾圓放在烤盤上,放入烤箱,下面放一盤熱水,進行第二次發酵。 再次發酵到兩倍大。 大概1個小時。
- 表面撒一層薄薄的麵粉(下雪的感覺,雪麵包嘛,哈哈)。風爐300F/150C, 無需預熱,直接放進去, 達到溫度後,烤25分鐘。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