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小白也能做的柔軟手撕吐司
小貼士 1、網上做麵包的,動不動就是手套膜。我想說的是,手套膜是好麵包的標準之一,但不是唯一標準和絕對標準。有手套膜很好,但是沒有也不代表麵包就是不好吃的,不要因為沒有手套膜就覺得麵包會失敗要放棄。
2、按我家麵包機的脾氣,和面的第一個程序20分鐘是成團了但是稍微硬一點的,第二個程序再來20分鐘,這時候麵糰基本上已經OK了(正常氣溫15-25度之間),但是手套膜是沒有的,軟但是會破,一般再加一個程序,簡單來說就是總共和面60分鐘,就基本上可以拉出薄的手套膜,但和氣溫、濕度、麵粉吸水性有關,關鍵看狀態,哪怕沒有手套膜,有大片薄膜,而且用手指戳洞之後便有是光滑狀態就可以了。
3、麵包怕熱不怕冷,天氣太熱就很容易發酵過頭,所以氣溫高於25度時,麵包缸可以先放冰箱冷藏1小時,牛奶、雞蛋都是冷藏過的會比較好。室溫比較高的時候(我自己是按20度以上)黃油不提前軟化也沒有問題,切小塊直接丟麵包機就好。而且麵包機的蓋子最好打開,充分散熱;
4、食材放麵包機一般是先液體再糖類粉類最後放酵母,黃油和鹽是在麵糰初步和勻後再放,不要讓鹽和酵母直接接觸,會影響發酵;
5、麵粉吸水性不同,空氣濕度也不一樣,和面的時候如果覺得麵糰太干,可以在和面時適當加一些液體(一般10-15克),不要一次性倒,倒一點充分吸收後覺得還不夠軟就再繼續加,直到麵糰柔軟為止。
6、麵包出爐要馬上脫盒放涼,到手心溫度就可以套保鮮袋存放。室溫20度左右放4、5天是沒有問題的,不要暴露在空氣中放置太久,隔夜會導致表面變硬,影響口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