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機做空心麻薯(預拌粉)
用料 預拌粉 200克 黃油 40克 鹽 1.5~2克 黑芝麻 5~10克 雞蛋1~2個+牛奶(也可用雞蛋+水) 135克 奶粉(可省略) 5克
用麵包機做空心麻薯(預拌粉)的做法
- 是用這個牌子的預拌粉
- 我是根據預拌粉的配方改的,也可按預拌粉的配方。
- 把材料準備好(還有個黑芝麻沒拍)。1.黃油提前軟化(手指能輕鬆按壓一個坑,說明軟化好了);2.雞蛋選擇常溫蛋,不要選放在冰箱裡的,雞蛋要選大顆的,帶殼重量在70-80克;3.使用雞蛋+水,水要適量減量哦。
- 把雞蛋和牛奶放入麵包機,開啟和面模式,攪拌2-3分鐘。
- 再往麵包機內加入預拌粉、鹽、奶粉,開啟和面模式,大約5~10分鐘,攪拌均勻,可以用矽膠鏟輔助下,沒有均勻就再多攪拌幾分鐘。
- 加入軟化的黃油,開啟和面模式,繼續攪拌,直至黃油吸收。大約攪拌5-10分鐘。
- 最後加入黑芝麻,開啟和面模式,攪拌均勻。
- 先預熱烤箱,然後拿出麵糰,稱出20~23克左右麵糰,用手揉圓,保證麵糰光滑。放在烘焙紙上。
- 放入烤箱上下火170度烤25分鐘。(每個烤箱溫度不一樣,烘烤時間僅供參考)
- 在烤箱內,麻薯慢慢膨脹,出爐的最後5分鐘,要注意觀察。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