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葫蘆雞蛋餅(土豆絲餅、香芋絲餅或者其他絲餅😂)
用料 西葫蘆 1根 雞蛋 2-3個 麵粉或澱粉 20-30克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五香粉 少許
西葫蘆雞蛋餅(土豆絲餅、香芋絲餅或者其他絲餅)的做法
- 這西葫蘆的圖是百度找的,我自己沒拍下來。
首先就是把西葫蘆去皮,先切片再切成絲。
- 切好的西葫蘆絲用個大碗裝起來,放一點鹽用手輕輕稍微抓一下。
- 抓一分鐘後就出來半碗水了,濾掉,抓干點水份。
- 一般一個西葫蘆兩個雞蛋就夠了,我喜歡吃雞蛋多一點的,所以打了三顆雞蛋。
- 加入10-30克左右麵粉(或者澱粉),加入適當的鹽和少許胡椒粉、五香粉,攪拌均勻~
攪拌過程中會產生一些小泡沫,不影響的
- 平底鍋燒熱,放入花生油,想快點的話,就全倒進去小火煎~
- 差不多了就顛一下翻個面,煎另一面~
不會顛的或者怕顛出鍋的,那還是用鍋鏟切成四塊再翻過來吧
我喜歡焦一點的所以就煎久了一點,但為了健康,建議大家煎的時候要看著來,不要煎太焦了
- 不趕時間就一小勺一小勺得煎~小火
- 差不多就翻面~兩面都差不多了就出鍋~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