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式臘腸,不能再詳細了
灌腸不要灌得太緊,8-9分滿即可,寧可松一點,也不要灌得太緊了。
都穿好了,就把它們送到50-60℃的熱水裡,拖洗一下,把表面的油漬、糖分洗一下,可以減少招引蚊蟲的可能。
到第五天,捏起來已經比較硬實了,就可以收到室內通風的地方,繼續,陰乾幾天。
一個辦法,就是用烤箱,我這個38L的烤箱,可以掛上2.5-3Kg左右的臘腸。
溫度控制在40-50℃,要烤制差不多40個小時左右。
同樣的,出爐後,要經過1-2周的熟成,風味就會更好了!
或許,是由於烤箱的干制過程較短,減少了在濕潤狀態下,接觸空氣的時間。
其實,這是一個相當複雜的生化過程,不同的肉、不同的醬油,不同溫濕度、不同的干制條件……都會影響到最終的成色。
或許,這就是天然的任性吧
而我們自己做腊味就是圖個健康、零添加,用不著太執著於外觀,只要沒有發霉、變質,沒有明顯的異味,就很好。
小貼士 都在視頻里了O(∩_∩)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