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軟、綿密、不甜膩!3.0版芋泥麻薯蛋黃酥,我一口氣吃了三個~

轉眼間中秋馬上就要到了,每年一做的蛋黃酥安排上。今年的蛋黃酥不再只拘泥於豆沙餡,換了低糖的芋泥和青稞紅豆餡,大家一致要求吃麻薯餡的,安排上。來看看今年的低糖芋泥麻薯蛋黃酥吧,跟著操作一次成功。豬油依舊是自己熬制的,雪白雪白的豬油,用勺子挖豬油的時候,忍不住掰了一塊饅頭抹上豬油吃了,哎呦喂太香了,就是小時候最愛吃的味。

芋泥麻薯蛋黃酥
油皮材料:良潤中式糕點粉200克,水78克,白糖40克,豬油65克,鹽1.5克
油酥材料:低筋麵粉150克,豬油75克
餡料材料:易小焙低糖芋泥餡,易小焙低糖青稞紅豆餡,鹹蛋黃20個
麻薯材料:易小焙冰皮月餅粉160克,開水160克
成品:可做20個蛋黃酥
製作過程:
1、準備材料,要準備的材料太多,沒有一一擺上,只把主料擺上。

2、先做麻薯,冰皮月餅粉稱重後加入99度開水,飲水機接出來99度水,用刮刀拌勻,稍微放涼待用。

3、麻薯放至不燙手的狀態時,戴一次性手套把麻薯肉質非常光滑有韌性的狀態,保鮮膜包好待用。

4、鹹蛋黃提前2天用玉米油浸泡,撈出鹹蛋黃放烤盤,烤箱預熱至150度,中層烤5~6分鐘,不要把蛋黃烤至出油的狀態,嫌棄有蛋腥味的,在烤之前噴一點白酒去腥。盤子裡的油是因為蛋黃泡在油里,撈蛋黃的時候帶出來的油。

5、低粉加豬油(自己熬制的豬油),用手抓勻成團即可,裝保鮮袋冰箱冷藏待用(室溫30度)。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