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奶油南瓜蘿蔔炸糕
炸鮮奶吃得多,不如搞搞新意思
材料一:
金寶日式奶油南瓜湯150克
蘿蔔一條 約60克
淡奶 100毫升
室溫水 20毫升
粟粉 35克
糖 20克(不吃甜的可以省略)
素牛油或無鹽牛油 1湯匙
材料二:
粟粉、麵包糠、雞蛋
做法:
蘿蔔去皮切塊,蒸熟後壓成泥。
將淡奶、水與粟粉倒入一個盤裡攪勻至無粉粒,再加入糖、金寶奶油南瓜湯及蘿蔔泥攪拌均勻。
熱鍋倒入素牛油,先用中火將混合好的奶油南瓜漿煮至滾,然後轉小火一邊煮一邊順一個人方向攪拌,糊漿慢慢煮成濃稠狀,需繼續不停攪拌直至糊漿煮至有筋性便可熄火。
將煮好的奶油南瓜蘿蔔糊倒入一個已刷了油的盤內,攤平並輕輕摔幾下震出內里的空氣,放涼後放入雪櫃冷藏約2小時凝成固體,之後取出切成方塊。
依次序沾上粟粉、蛋液和麵包糠,放入氣炸鍋,在表面噴油,180度8分鐘反面再重複,炸至表面金黃色即可。
小分享:
~煮好的糊漿要放入模具內冷藏,記緊要先在模具掃油,或用保鮮紙墊好,不然就很難脫模。
~至於炸皮,不用麵包糠做成「吉列」脆皮,可改用炸漿(即是把麵粉、水、油混合)。
~吉列南瓜糕在烹煮過程中加了糖,亦經高溫油炸,還是避免不要吃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