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事兒!老兩口的養生早餐,蒸蒸煮煮真健康,吃得好舒服!
電蒸鍋定時蒸30分鐘,破壁機設置「豆漿」鍵,我的2個早餐神器。

小籠包在最後15分鐘時再放入蒸鍋。

到時候2層同蒸,小籠包放在第二層,這樣一起出鍋,都是熱的。

焗土豆用的芝士,要用馬蘇里拉芝士碎,也叫馬蘇里拉奶酪碎。平時放在冰箱冷凍,此時取出放盤子裡解凍,等會兒更容易拉絲。
臘腸切碎。
破壁機和蒸鍋都是全自動的,不用人管,做完這些可以洗臉刷牙穿衣服什麼的,節約時間呀。

蒸好的土豆放入一個盆子,用刮刀或勺子壓成泥。
天哪,這個土豆真的太細膩,太軟糯了,我用軟刮刀都輕輕鬆鬆就壓成泥了,一點也不費力氣。

你看,這土豆泥的質地,簡直細膩得像奶油啊,也太驚喜了!
天哪,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細膩的土豆泥!

臘腸丁在鍋里略炒一下,更香。

把臘腸丁加入土豆泥中,加適量鹽、黑胡椒粉攪拌均勻,你看,是不是很細膩?真香啊!如果有胡蘿蔔,也可以加一點。
實在忍不住,沒事兒,反正熟的,可以嘗一嘗哦。
告訴你一個偷懶的辦法,這一步可以在晚上做好,那麼第二天早上就省事了,直接進行下一步就好了。

把土豆泥放入一個深盤裡,抹平。

撒上馬蘇里拉芝士碎,多撒一點,拉絲更明顯哦。
芝士營養很好的,我喜歡放多一點。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200度烤15分鐘,看到芝士融化,並且上面有微微的焦黃就好。

蘆筍洗凈,切段,放入沸水中焯1分鐘左右。

取出蘆筍,放入盤子裡,加少許醬油。

鍋里加油,放入姜蒜末爆香,最後一起淋在蘆筍上,搞定!

加了花生的豆漿,上面泡沫比較多,撈掉一些就行。
豆漿倒入早餐杯里,撒枸杞和松子仁。

貝貝南瓜切開,用勺子去掉瓜瓤,切塊。

大功告成,邊吃邊聊,美好的一天,又開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