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料理筆記』排骨燉豆角
用料 小排/一字排 約250克 豆角 約200克 蔥花 5克 姜 10克 蒜末 2-3瓣/15克 食用油 5克 生抽 1.5-2勺/20-25克 老抽 1-2勺/10-15克 料酒 1勺/5克 八角 1-2個 白糖/冰糖 1小撮/3-5克 水 600-800克
『家常料理筆記』排骨燉豆角的做法
- 食材準備。豆角洗凈掐掉頭尾連筋,比較長的掰一半,蒜切末,姜切片。(老抽沒入鏡因為忘了,鹽雖入鏡但因為鹹度已夠其實並沒用到)
- 排骨冷水下鍋焯水,水開並不再有大量血沫析出後撈出。另取一鍋,中火,倒入少量油,下蔥姜和一半蒜末,炒出香味後倒入排骨翻炒至變色。
- 倒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倒水沒過排骨,加入八角和糖,水開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左右。(水開後可以嘗一下鹹淡做微調)
- 在排骨還有10分鐘左右燉好前把焯排骨的鍋洗凈,另燒一鍋水,水開後放入豆角,焯,至豆角顏色變深即可。
- 將焯好的豆角倒入排骨鍋,翻炒均勻,轉中小火燉,約10分鐘左右至豆角軟熟,倒入剩餘的另一半蒜末,翻勻,燜1-2分鐘即可。(覺得湯汁太多的可以撒了蒜末以後大火收個汁)
小貼士 水要加夠,我一開始加了500克左右後來燉豆角的時候覺得有點少又加了100克……所以方子裡寫了600-800克,有湯汁不後悔!
老抽一開始我只放了一勺,但是加水以後覺得顏色不太夠畫風不夠重口?就又補了半勺,所以方子裡寫了1-2勺。生抽品牌種類不同鹹度鮮度也不同所以請依個人口味酌情加減。
蒜末一半先放,一半後放凹,後放是為了保留余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