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紅薯 2個 牛奶 150ml 冰糖或者白砂糖 兩勺 銀耳 適量 紅棗枸杞 適量
超簡單的牛奶番薯糖水🥛的做法
- 番薯削皮後洗去表面澱粉,切塊後多過幾遍水,洗掉澱粉,這樣待會煮的時候才不會容易散。(切塊後泡在水裡然後準備其他的食材,這樣表面才不會氧化變黑哦~)
- 銀耳適量,要提前泡發(我一般是先把銀耳放下水去泡,然後再把番薯削皮切塊,這樣時間就能很好利用了~)看個人喜好來,我喜歡吃銀耳就放多一點,不喜歡吃的也可以不放,這個不影響的。
- 然後就是準備其他的材料啦,紅棗枸杞取適量,這個也是看個人喜好。很多東西沒辦法精確到克粒毫升,如果太刻意追求單位的精確,反而失去下廚房的樂趣了不是嗎。美食就是在不斷琢磨嘗試中創造出來的呀~
- 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把番薯下鍋煮啦~因為後面還要加牛奶所以水不需要太多,蓋過番薯表面就可以啦~煮十分鐘應該差不多吧?反正水開了就可以了哈哈哈,我也沒有刻意記下時間,都是隨心的~
- 水開之後加入紅棗枸杞銀耳等,哦還有糖也是這個時候下的!稍微等個兩三分鐘水再一次開的時候就可以倒入牛奶啦🥛(注意牛奶倒下去之後一兩分鐘就可以關火了!牛奶不可以煮開哦不然營養會流失的)
- 最後就是一鍋香噴噴熱乎乎甜蜜蜜的牛奶番薯糖水完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嘞 小夥伴們趕緊動手自己製作沒事吧!!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小貼士 注意事項都在步驟里說到啦,如果有不懂可以留言告訴我呀。總之就是一句話,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學點東西總不至於餓死自己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