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哈密瓜餡兒材料 哈密瓜 2000g 冬瓜 1200g 麥芽糖 70-80g 白砂糖 45-55g 檸檬汁 25ml 香草醬 幾滴 酥皮材料 低筋麵粉 200g 高筋麵粉 90g 黃油 225g 糖 30g 鹽 1-2g 雞蛋液 一隻大的 奶粉 30g 杏仁粉 25g
哈密瓜酥(消耗掉吃不完的大水果)的做法
- 哈密瓜切開去皮去籽
- 成小塊兒
- 冬瓜同理
- 燒鍋水 水開後 放入冬瓜煮 煮到透明就算好了
- 大概要煮20分鐘
- 在攪拌機里榨哈密瓜… 就是破壁機
- 變成這樣
- 用紗布過濾 一定要用紗布 因為要手擠 擠到很乾 這是我擠好的哈密瓜 擠完冬瓜也煮差不多了(哈密瓜汁不要倒掉 要用)
- 這樣就煮好了 過冷水 不然等他冷太慢了… 然後擠掉水分 這個水分不要
- 擠完的冬瓜 再到斬板上剁成泥
- 哈瓜蜜汁倒入鍋中(我的汁太多了 我只用了一大半)加入砂糖和麥芽糖 我沒有具體稱重麥芽糖 太粘…挖了五六勺子 大概是60-70吧 再滴入一點香草精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全部混合好之後 加入哈密瓜泥和冬瓜泥 攪拌
- 煮一會兒 大火哦
- 水分慢慢變少了
- 到快要變干 加入25ml檸檬果汁 這樣可以讓顏色不變 然後口感比較豐富 改小火 繼續翻炒
- 炒到這樣 算好了…好久的說
- 下面來做酥皮 餡兒放到一邊待用 黃油稱重 軟化到手可以輕易戳穿的地步
- 所有粉類混合到一起(奶粉杏仁粉低粉高粉)
- 糖稱重 加2g鹽
- 三分次加入糖打發 (高速)
- 慢慢變白~然後再分三次加入雞蛋液
- 打完 冬天冷…
- 篩入粉
- 切拌至無乾粉 放進袋子 醒一會兒 二十幾分鐘夠了
- 酥皮團兒
- 模具刷油
- 把餡兒包進皮子 揉圓 然後放進膜具 壓一下
- 放進烤箱 180度預熱 然後正面十分鐘 反面13分鐘 中間翻個身 這樣顏色均勻 這是烤好我封起來的
- 看看切開的 帶蛋黃的
- 哎喲
小貼士 以前拍的過程圖有點丑 不要嫌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