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紅豆 適量 水 適量 玉米油 少許 冰糖 適量
自製好吃又健康的豆沙餡(顆粒),免泡版的做法
- 將適量紅豆洗凈放入高壓鍋中
- 加水,水高一個半指節
- 蓋上鍋蓋,先開大火至閥門響起,然後轉為中小火繼續20分鐘左右即可
- 等高壓鍋的汽下去之後就可以打開鍋蓋了,這就是煮好的紅豆,拿起一粒,輕輕一捻就碎了。
- 然後開小火,慢慢攪拌紅豆,並加入冰糖,冰糖(也可以加白糖)的多少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我不喜歡很甜的,我覺得那樣太膩了,所以加的不多。
- 攪拌至冰糖融化後繼續攪拌,要攪至整體比較粘稠的狀態
- 開小火,鍋中倒入少許玉米油,熱鍋,然後加入紅豆沙
- 不斷攪拌豆沙,攪拌過程中要不斷按壓,全程一定要小火。
- 最後炒至這樣粘稠的狀態就好了。,不要炒的太乾了,那樣不好吃。
如果想吃比較油潤一點的,可以在炒豆沙的時候多加點油。
- 炒好的豆沙盛出放涼就可以使用啦,豆沙和顆粒的完美結合,個人覺得這樣的比很細膩的那種好吃。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吃不完的豆沙可以用保鮮膜密封放至冰箱冷凍,再吃的時候拿出來就可以了。
- 做了豆沙包,很好吃噢。買的豆沙包吃幾個就膩了,自己做的不會太甜,感覺多少個都可以吃下。
小貼士 1. 炒豆沙過程中全程一定要小火。
2. 高壓鍋煮紅豆的時候可以多放些水,因為豆子有膨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