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2022-10-19 22:36     辰闊     8750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用料   高筋麵粉(王后吐司粉) 150克 新鮮酵母(約除3=乾酵母) 12 椰漿 100 鮮牛奶 20-30(這部分當調整水一點點加到廚師機三光為止) 主麵糰 高粉 150克 糖 40克 煉乳 10克 全蛋液 55克(1隻雞蛋的量) 酸奶(任意品牌) 50克 牛奶 10克左右,此處為調整水 黃油 30克 鹽 3.5克 椰蓉少許 裝飾用 配方是20*20的不粘深盤 做兩次的量,只做一次的請除2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的做法  

  1. 材料的部分,麵粉是王后粉。

    提示:做了快一百隻麵包後發現,配方和水量真的只是參考,僅供參考。吹毛求疵,過分講求比例做出來並不一定是適合你的配方。大師用的麵粉就灰份都有講究,你我這種家庭烘焙的適合自己就好,這次水分多了,麵糰軟了,下次少點便是。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2. 把老麵糰的料丟進廚師機,3分鐘左右拌勻即可。撈出來發酵。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3. 丟發酵箱,27°發酵到2-3倍即可。我用了1小時左右。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4. 此處圖沒拍到,把發好的種麵糰撕開撕開!再次丟進廚師機,與主麵糰材料一起和面,注意和面時間不要太長,我的是喬立廚師機,2檔和面到盆乾淨,用小杯子一點點的加調整水(液體的統稱),主要是控制不手抖多倒了。我建議加多無妨,只要麵糰還能吸水不黏糊糊。到快出膜前加鹽和黃油,具體時間沒有說法的,主要控制好麵糰溫度,別麵糰都28°+發起來了你還在和面就尷尬了……

    和面結束,麵糰取出保鮮膜蓋好,靜置30分鐘左右(俗稱:中間發酵),分6個糰子。搓同心圓,靜置15分鐘,拿出壓扁。擀卷如圖。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5. 捲起來,一條條隨意碼放。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6. 進發酵箱35°發酵1小時左右到兩倍大,撒椰蓉裝飾。預熱烤箱170到180°。我用了170°。我喜歡嫩烤。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7. 170°烘烤16分,溫度不準的建議14-18分鐘調整,根據烤箱狀況。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8. 撕開,超級拉絲!

    鬆軟拉絲的三奶排包(椰漿/鮮牛奶/酸奶老麵包)

  9. 柔軟,彈性好!生怕我的蹄子把它壓壞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下廚房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