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普通麵粉 280克 牛奶 170克 雞蛋 1個 乾酵母 3克 鹽 2克 植物油 10克 提子乾 60克
普通麵粉做無糖少油不用手揉的提子麵包的做法
- 溫牛奶(35℃左右)倒入杯中,加入乾酵母,攪勻,靜置幾分鐘,等待酵母激活。
- 大碗中放入麵粉,洗凈切碎的提子(如果比較干就先用水泡軟),加入鹽攪勻。
- 牛奶中打入一個室溫的雞蛋和植物油(最好是無味的),攪勻後倒入麵粉中。
- 用刮刀攪拌至無乾粉狀態,蓋上保鮮膜靜置15分鐘。
- 15分鐘後,進行第一次拉伸摺疊。四面都要做一次,然後蓋上保鮮膜再靜置15-20分鐘。進行第二次拉伸摺疊,之後蓋上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我家室溫23℃,花了2小時。
- 取出後在操作板上撒上乾粉,取出麵糰,少加整理,分成兩份。每一份按壓排氣,擀成長方形,從一側捲起。邊卷邊按壓,收口捏住之後搓成長條。放入鋪好烘培紙的烤盤中,進行二次醒發。
- 醒發至1.5倍大,表面撒些乾粉,用小刀劃幾個裂紋,放入預熱的烤箱中。190℃,20分鐘烤熟。根據自家烤箱的脾氣調整時間。
- 取出後放在架子上涼涼,切成厚片,放入保鮮袋中。第二天吃前入烤箱2-3分鐘仍和新烤好的一樣外酥里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