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黃油 144克 糖粉 45克 鹽 1.5-2克 玉米澱粉 45克 低筋麵粉 130克
炒雞好擠!有手就能擠的珍妮曲奇的做法
- 準備工作:先把裱花袋和裱花嘴準備好,在裱花袋上剪一個大小合適的口(看你的裱花嘴多大),再把花嘴放進裱花袋裡,收口擰緊,套在一個杯子上。裱花嘴我用的就是珍妮曲奇花嘴,上某寶搜珍妮曲奇裱花嘴就能找到。
- 黃油切小塊,這樣更容易軟化。
- 黃油軟化到牙膏狀就好了,如果不小心軟化過度有少許黃油融化了也沒有問題的,但是一定一定要軟化到位哈,不然就擠不出來啦
- 把軟化後的黃油打散(是打散不是打發)
- 把糖粉,鹽,玉米澱粉混合在一起
- 將步驟五的粉類加入到打散了的黃油
- 壓拌至融合
- 打蛋器開中檔打發至體積膨脹,顏色變淺
- 篩入低筋麵粉
- 再用壓拌的手法拌勻
- 把曲奇麵糊裝入準備好的裱花袋裡面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擠出一朵朵小花。麵糊應該是很好擠的,如果你擠不出來那就要看一下你的步驟有沒有錯了。(我擠的比較矮,也沒有很好看,畢竟我也不是專業的)但是像我這樣的手殘黨都能擠到這樣,我相信你們能比我擠的更漂亮!
- 烤箱預熱120度,烤40分鐘(就是要烤這麼久才可以把曲奇中間的地方都烤脆)再轉180度烤5到8分鐘把表面烤的焦脆一點。
- 出爐啦!吃起來炒雞酥,而且有很濃的奶香味
- 希望大家都能成功!期待你們的作業哦
小貼士 1. 黃油我一般都放在室外軟化,如果不想放室外軟化的朋友也可以用微波爐。
2. 裱花嘴就叫珍妮曲奇裱花嘴。
3. 想要花形更穩定就擠完之後放進冰箱速凍15分鐘再進烤箱。
4. 想要做其他口味的就用5克的調味粉替換掉5克的低筋麵粉。
5. 大家儘量用塑料裱花袋來擠,用布的炒雞難清洗(別問我怎麼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