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可做145g生胚約8個】 燙種 高粉 40克 開水 40克 浸泡全麥粉 T150全麥粉 250克 水 250克 主麵糰 高粉 250克 鮮酵母 15克 鹽 7.5克 糖 25克 全蛋液 50克 水 50克 浸泡全麥 全部 燙種 全部 黃油 25克 果仁 核桃仁 100克 提子乾 100克
低油低糖,50%全麥核桃提子軟歐~的做法
水燒開後倒入高粉中,用刮刀攪拌均勻。
再用保鮮膜貼面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隔夜備用。
把全麥粉+水 混合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浸泡。
浸泡8個小時就夠了。
把主麵糰中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放入打面機中進行攪拌~
圖中是喬立 15升打面機~ 翻了6倍量去做。
全麥不需要打到完全狀態,甚至可以欠一點,不要打過了。
否則麵糰膨脹力會很弱,大家注意。
打到接近完全狀態,拉開甚至有一點鋸齒就可。
【圖片是翻6倍量做的~】
【氣溫升高,大家可以把配方里的雞蛋、水冷凍到邊緣有冰渣狀態,方便控制面溫】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放入周轉箱,轉發酵箱28° 濕度75%的進行55分鐘左右~
發酵至2.5倍大。
這個麵糰雖然看起來水量不低,但是不粘手的,全麥粉吸水。
分割麵糰,每個145克左右,滾圓。
室溫醒發20分鐘,取出鬆弛好的麵糰,拍扁排出大氣泡,再次滾圓。
兩次滾圓可以讓麵糰更挺立~
放在36°左右,濕度80%的環境下二發,發約35~40分鐘。
發酵至2倍大後,表面篩薄薄一層高粉。
篩粉後在麵包表面進行割口。
我們割的最常見的紋路——中間一到,兩邊各三刀。
大家可以割自己喜歡的紋路。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進行烘烤。
我用SP50,上火210°,下火180°,18min,供參考。
烘烤到表面上色即可~
明顯麵包具有膨脹力~
所以打面很重要,大家不要打過了。
出爐後,震盤,放在晾網上放涼。
也不會辣嗓子的全麥軟歐~
小貼士 tips:
* 如果用乾酵母,用量是鮮酵母的1/3。
* 燙種我習慣提前一晚製作,冷藏隔夜使用。
* 全麥粉提前一晚浸泡,冷藏隔夜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