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餅是這樣做的,不用燙麵不用雞蛋,鬆軟有層次,好吃又營養,做法簡單
由於孩子放假,他總是睡懶覺,早上起來。已經三九天了,天氣比較冷。早上真的很難起床,那就睡到他自己醒了再說吧。他挺累的,放假就讓他休息一下,我也可以休息一下,因為睡懶覺沒法吃早飯!通常早餐是在外面付錢的。起晚了,早餐吃的不多,但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孩子快長大了,千萬不要放過!
既然外面沒什麼,那就自己動手吧。孩子喜歡吃義大利面,所以我決定給他吃煎餅。沒下過廚房的人可能會覺得做義大利面特別難。我不會早點這樣做。吃飯的時候我也有同樣的感覺,但是自從做了媽媽之後,我嘗試做各種食物。雖然有過失敗,但我的廚藝還是不錯的。至少我的孩子喜歡我做的菜。孩子們也是養得肥肥的!
不得不說電餅鐺是一個非常好的發明。簡直就是煎餅神器。如果你用電鍋做煎餅,你就不用擔心蛋糕變糊了。也有很多人說電鍋做出來的煎餅太硬了。好手藝,今天就把我常用的電餅鐺做法分享給大家,教大家做出鬆軟有層次的蛋糕。學會了以後再也不用為早餐吃什麼發愁了。讓我們來看看!薑餅這樣做,不用燙麵不用雞蛋,鬆軟有層次,好吃又營養,簡單易做!
【電餅鐺煎餅】
配料表:麵粉、食用油、鹽
1、我們先在碗里倒入適量的麵粉,加入少量的鹽增加麵筋的筋度,準備一碗30度左右的溫水,將溫水少量倒入麵粉中,和多次,邊倒邊用。用筷子攪拌,直到變成更稀的麵糰。因為用的水比較多,所以不用手揉。應該朝一個方向攪拌。如果麵糊能包住筷子,就蓋上蓋子,靜置10分鐘,讓花朵完全吸收水分。
2、案板上多撒點乾麵粉,因為麵糰比較薄,如果麵粉不夠的話,很容易粘手,把麵糰拿出來,在麵糰表面撒點乾麵粉,這樣覺得不粘,就做好了之後把麵糰拉成長條,從一頭滾到另一頭,然後把麵糰翻過來壓扁,這樣麵糰就不會那麼軟了。
3.用擀麵杖把麵糰擀平,然後在麵糰上倒點食用油,把麵糰對摺,讓油分布均勻,然後撒少許鹽,也可以撒點蔥花,擀成麵糰一端到另一端,捲起來。不要壓得太緊,密封嚴實,防止油液流出。然後用擀麵杖把麵糰壓扁。
4、先將電餅鐺預熱至旺火。鍋熱後,將麵餅放入鍋中,蓋上鍋蓋,用大火煮一分鐘。當蛋糕顏色變黃時,將其翻過來,刷上一層薄薄的油。變褐後,塗上一層薄薄的油。當蛋糕兩面呈金黃色時,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好吃的薑餅就做好了,鬆軟有層次,大家要注意煎餅,全程要用大火,大家可以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