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做燒餅,香酥里嫩,咬一口下去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面醒好以後取出來放在案板上,均勻的揉一下以後,用擀麵杖擀成又薄又大的圓餅。把調配好的芝麻醬均勻的塗抹在圓餅上,然後從一頭開始向另一頭慢慢捲起來,卷到最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把每一個小劑子兩頭都收緊口捏起來,然後用手按壓一下,做成小餅的形狀;

把餅胚放在調配好的蜂蜜汁中蘸一下,然後再迅速取出,放入芝麻中裹上一層薄薄的芝麻。烤箱需要提前預熱180度,放入中層,保持上下火烤20分鐘即可取出。

這樣一爐外酥里嫩的芝麻燒餅就完成了,而且裡面是分層次的,趁熱吃是最好吃的。注意做的時候餅胚一定要切的大小均勻,而且燒餅也不要做的太大。
【烙制燒餅的小問答】
答:如果家裡沒有烤箱,也可以用電餅鐺或者是平底鍋來製作。要選用底比較厚一些的平底鍋,而且裡面是有塗層的,前面的步驟都是一樣,把餅胚放入鍋中保持小火,先把一面烙製成型了以後,再翻一下面,繼續把另一面也烙製成型,接下來在不停的翻面,保持小火慢慢烙制,熟透就可以取出,這樣做出來的燒餅外面也很酥脆,裡面柔軟,非常好吃。
答:有很多朋友特別喜歡吃分層的燒餅,認為層數越多越好吃。這時就可以在擀圓餅的時候擀的薄一些,擀好以後從中間折起來,接著繼續擀,反覆多次以後層次就出來了。最後一步擀成的麵皮也要薄一些、大一些,這樣從一頭捲起來卷的圈數越多,出來的層數也就越多。

答:夏天的時候在室溫下就可以了,因為夏天的溫度一般是在30度左右,非常利於麵糰的發酵,但是冬天溫度就比較低,可以放在溫暖的地方,或者是燒一鍋熱水,溫度在20-50度之間,再把麵糰放入裡面隔水發酵,這樣有利於麵糰快速發酵成功。發酵的過程中一定要用蓋子蓋好,或者是用保鮮膜包裹起來,或者放濕的網紗布覆蓋。
答:這個配比沒有完全的用量,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放即可。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也是不同的,有的喜歡吃咸,有的喜歡吃淡,如果口味重的朋友可以在裡面多加一些鹽,如果口味淡的可以少放一點即可,做出來的味道都很好吃。
答:不喜歡吃鹹的也可以不用放鹽,不放五香粉直接用白糖來製作。在麵粉裡面加入白糖,酵母去和面,但是白糖加多了以後,酵母是要換一下,換成耐高糖酵母的,以免影響發酵的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