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水,不用烤箱,輕鬆做酥脆芝麻棒,超級好吃,老年人對它獨愛~
不用烤箱,不用水,輕鬆做酥脆芝麻棒,超級好吃,老年人對它獨愛
現在養孩子的成本,已經不是金錢了,人力,物力,錢,時間少一樣都是不行的,我就特別納悶我到底是怎麼長大的呢?有沒有跟我一樣有這個疑問的,不是說我矯情,而是現在養個孩子怎麼就這麼難啊。天天得陪著玩,陪著學習,晚上睡覺還得講個故事。我就懶了兩天讓他爸帶著,然後就生病,孩子生病受累的只有媽媽,一個星期的請假那肯定是無法避免的,所以為了少請假,保個全勤,我幾乎是用盡了全力。除了孩子在幼兒園吃東西以外,其他的零食我都是在家完成的,不管是炸,煎,燉。想要杜絕孩子出門就帶零食,見個商店就要買零食的下場,我都會變著花樣在家做很多好吃的,讓他出門在外,根本不會因為餓去買東西。所以一句話說的好,女子本弱,為母責剛,也真是謝謝這個孩子,長達兩年下來,我已經快成為半個小廚師了。開口酥,沙琪瑪都分享過了,上周給孩子們做了一個芝麻酥,受到小區小朋友一致的好評,今天給大家分享做法,快來一起做吧。
【製作食材】麵粉、雞蛋、白糖、純牛奶、芝麻
【製作步驟】
第一步:碗中打入一個雞蛋,加入2勺白糖,用筷子打散以後,再倒入60毫升的純牛奶。
第二步:約200克的普能家用麵粉,跟和面的方法一樣,邊倒邊攪拌,直到麵粉中沒有乾粉,全是棉絮狀以後,下手揉成不沾手的麵糰,醒個10分鐘就可以了,讓麵糰更加的光滑。
第三步:如果家裡案板比較小,就分成兩個麵糰來擀。擀成長方形,約1厘米厚的面片,寬度最好也是1厘米,這樣用手稍稍再案板上滾一圈,出來的就是長一個圓柱體了。就像手指餅乾一樣的形狀了。

第四步:拿一個空碗打入一個雞蛋,把滾好的麵條扔進蛋液里濕一下,再扔進盆中,沾上一層芝麻。
第五步:全部做好以後,油溫6成熱的時候就可以下鍋炸了,全程中火,別太大了,炸的容易外表發紅,發黑,就不好看了。現在的小孩子畢竟都是外表協會,不好看的東西就不會乖乖吃飯了。
外表金黃就撈出,不要炸到紅黃,因為油炸的東西再撈出以後,外表的溫度依然很高,顏色會過的,所以一旦外表金黃就放心的撈出了,再放一會剛剛好,不要太漂亮。
是不是很簡單,也可以做成五香的,口感可像麻花,今天做的是甜的,比餅乾好吃,無任何添加劑,嘎嘣脆的小零食就做好了,偷偷告訴你們,做好以後,我婆婆一會去廚房拿兩個,已經去了三趟了,他說特別像他們那年年代的零食,真是太好吃了,快點學做吧。學會的寶寶,離開的時候,不要忘記給小芳芳點上一個大大的贊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