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帶魚時,用「麵糊」還是「澱粉」?許多人沒搞懂,難怪不酥脆!

2023-08-30

原標題:炸帶魚時,用「麵糊」還是「澱粉」?許多人沒搞懂,難怪不酥脆!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都愛吃帶魚吧,最為家常的做法就是炸帶魚。據說冬季吃帶魚最好,因為這時的帶魚肥美而且鮮嫩。我愛吃帶魚特別是煎炸帶魚,外皮焦脆的那種,吐刺還方便。這時我又想起小時候吃的那種窄條的帶魚了,常常搶著吃魚尾部分,不用吐刺,嚼嚼就能連魚刺一起吃掉,省事還特別焦香,那味道現在只能是想想罷了。那時候因為食用油是需要用油票才能購買,每月有定量的,平時家家都不捨得用食用油,炒菜都是用肥一些的豬肉煸出油炒菜,也就是常說的豬油。只有到了春節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到丸子、排叉、帶魚等油炸食物。

去除帶魚的內臟洗凈,然後去掉帶魚的頭尾,放在70攝氏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油脂會自然脫落。把帶魚處理乾淨後,切成8到10厘米長的帶魚段。把帶魚放入乾淨菜盆,放入生薑片和鹽,倒入料酒,然後翻拌幾下腌十幾分鐘讓帶魚入味。澱粉倒在乾淨無水的盤子裡,把腌入味的帶魚用廚房紙吸掉多餘的水分,保持帶魚段濕潤。把帶魚段放在澱粉里翻動幾下讓帶魚段裹上一層澱粉。鍋里倒進油,燒到約6成熱時,先放進一到兩塊帶魚試一下油溫。油花小而均勻,帶魚上的澱粉不脫落說明油溫合適。鍋里的油溫合適後,把剩餘的帶魚段依次放進油鍋,中火炸成兩面金黃色。炸帶魚顏色金黃,油花變小後把帶魚撈出,控一下油。再復炸5秒鐘左右,最後把帶魚撈出控凈油。

現在大家知道該放麵粉還是澱粉了吧?帶魚是海裡面的魚,長得像皮帶一樣的,而且比較兇猛,青島那邊比較多,但是帶魚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暖胃補虛的效果,對人體五臟比較好,帶魚的肉質非常的嫩,有一根比較大的骨刺,其實只要炸好之後,那些小刺都是可以吃的,肉質不像淡水魚一樣的鬆軟,帶魚的肉比較嫩但是又比較有彈性,就像大家吃的多寶魚一樣的感覺。

責任編輯:


相关文章

  • 大黃米豆沙粽子
  • 雪碧芥末撈汁小海鮮
  • 超快手的開胃菜:茄汁蝦球
  • 細膩柔軟❗️卷不裂❗️巧克力蛋糕卷
  • 細膩柔軟❗️卷不裂❗️巧克力蛋糕卷
  • 超快手的開胃菜:茄汁蝦球
  • 雪碧芥末撈汁小海鮮
  • 大黃米豆沙粽子
  • 紅糖核桃吐司🍞|養生又美味|趁熱吃超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