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這裡是阿清的廚房~
前幾天帶孩子們出去玩,被風吹了一下午,再加上生理期的影響,回家以後頭就開始暈暈的,像包了一腦袋混凝土~
這個時候突然想起陳允斌老師推薦的桂圓殼茶,正好家裡有食材,就翻出來試試~
結果喝完半個小時後整個人都輕快了好多,頭也不暈了,陳老師果然誠不欺我~
做法非常簡單,準備一斤干桂圓,一定要乾的哦,新鮮的龍眼不行~
然後把果肉與殼剝離來,只取用外殼的部分~
把外殼放清水裡,再倒入一把麵粉,浸泡個十幾分鐘,再搓揉淘洗乾淨~
1斤桂圓殼加10杯清水的比例放燒水壺裡煮,直到湯色變深,只剩下3杯水的樣子就可以關火了,把桂圓殼過濾掉,只剩下湯汁~
喝的時候取半杯飲用就行,也可以加開水稀釋一下,本來以為會不好喝,結果味道很清甜,還有一種植物的香氣~
喝不完的可以放冰箱保存哦,冷藏可以放一個星期,如果大家也有圖上的問題,都可以試試哦~
關注阿清,持續為您輸出吃喝小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