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銀耳 20克 湘蓮 50克 紅棗 9顆左右(根據自己喜好來) 枸杞 18顆左右 黃冰糖 70克(或根據自己喜愛的甜度來)
秋食白食 來一碗銀耳蓮子羹吧的做法
- 準備好原材料
- 取干銀耳20克(銀耳品質有所不一,這裡的數據以我們不用去根小銀耳為依據),略微清洗後用冷水泡發三小時。蓮子與紅棗、枸杞簡單的清洗下浮灰;
- 泡發後的銀耳瀝干水約160克;
- 泡發後的銀耳撕成小朵。越細越好,放入800克純凈水中繼續泡一個小時以上;
- 將泡好的銀耳連同純凈水倒入電飯煲中,放入湘蓮,選擇煮白米粥的模式(約35分鐘);
- 時間到了自己放汽後,揭蓋放入紅棗與冰糖,朝一個方向攪動一分鐘,這時觀察下裡面的水夠不夠,如果不夠或是喜歡多喝點湯水這時可以再加些純凈水,蓋上蓋再選擇白米粥模式再煮一次;
- 時間到了,自然放汽後揭蓋攪拌下,嘗下甜度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如果不夠這時可以加少許糖,然後放入枸杞,攪拌蓋上蓋燜個幾分鐘就可以吃了。出鍋有點燙兌些牛奶剛剛好,潤fufu的感覺,好愛
小貼士 1、食用時兌些牛奶或椰奶口感更好,家裡有酒釀的拌上一勺味道也是極好;
2、選銀耳時選擇自然淡黃色的,聞起來有淡淡菌香味的為好;
3、如果選用的大朵銀耳,在撕成小朵那個環節要把根去掉。
4、這是個基礎的做法,當然還可搭配還很多,梨子、百合、桂圓等都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