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塔皮 黃油100克 蛋黃10克 糖粉30克 低筋麵粉140克 奶粉15克 杏仁粉30克 布丁液 蛋黃75克 細砂糖36克 牛奶200克 淡奶油250克 此配方用三能蛋撻模,可以做15—16個左右。
德式布丁塔的做法
- 先做撻皮:黃油提前室溫軟化,加入糖粉,用刮刀拌勻。
- 加入蛋黃。
- 攪打均勻。
- 篩入低筋粉、奶粉,加入杏仁粉。我覺得一個都不能少。少了香氣減半。
- 用刮刀拌勻成團。不能揉。
- 根據模具大小分成等量的小份。我用的模具小,分了40克一個。室溫鬆弛30分鐘。室溫太高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鬆弛。
- 鬆弛皮的時候處理模具,在模具里塗上軟化的黃油。
- 再沾上低筋麵粉,把多餘的粉倒出去。推薦用不沾模具做。這個模具脫模稍微有點費勁。
- 模具都處理好,鬆弛時間也差不多了,把餅皮弄成一個碗的形狀。
- 放在模具上,用大拇指一直壓它,儘量壓的薄厚均勻。餅皮建議別太薄。
- 然後用刮板把多餘的邊削掉。削下來的多餘餅皮再重新組合在一起,繼續全部用掉。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削完以後邊上可能會有點毛邊,再用手按一按。
- 把撻皮放到冰箱冷凍,至少1個小時。冷凍後再烤,表皮不會回縮。
- 凍多久都行,三個月都行。可以一次多做點餅皮,等凍上以後把它們這樣一個個的摞起來。
- 密封包好,再放到冰箱冷凍,可以保存三個月。萬一有一天家裡來客人了,快速的就可以做幾個布丁撻請人家吃。這個拿出來不需要解凍,直接倒上做好的布丁液,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烤就行。
- 做布丁液:蛋黃加糖拌勻。
- 再倒入牛奶和淡奶油拌勻。
- 過篩備用。要是只做原味布丁塔,到這一步就差不多完成了。
- 下面分享幾個內餡做法:藍莓可以留一些新鮮的,剩下的做果醬。
- 藍莓洗乾淨,加糖和檸檬汁。
- 大火一直不停的攪拌,直到熬成醬。
- 放涼待用。不說這個是藍莓醬,我真的以為它是炸醬。
- 跑題了,接下來做巧克力甘納許:黑巧克力和淡奶油一起放在不超過60度的熱水上加熱。
- 等巧克力融化了攪拌均勻就好了。
- 裝入裱花袋。
- 南瓜鹹蛋黃:買個熟的海鴨蛋,把黃取出來,壓碎。
- 貝貝南瓜蒸熟壓碎。貝貝南瓜水分少,也甜,經對比後,我覺得用貝貝南瓜合適。
- 二者混合,比例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整,我是1:1,嘗一嘗,覺得不太甜再放一點糖,咸甜味更有層次。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還做了紅豆餡
- 材料都準備好,就可以烤了,先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至少15分鐘。
- 等烤箱快預熱好了再把塔皮拿出來,塔皮不解凍,直接倒入布丁液就放進去烤。放一些內餡。紅豆餡、巧克力醬、藍莓醬、南瓜鹹蛋黃醬。
- 再倒布丁液。做原味就什麼都不放,直接倒布丁液。
- 不要太吝嗇,可以多倒點,倒9分滿。第一次烤不要烤太多,因為要試溫度。先烤1、2個看看狀態。
- 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70—180度烤25—30分鐘左右。我是180度烤了28分鐘。
- 烤到表面有點焦化就可以了。烤完晃動一下,沒有流動的液體就熟了。然後放涼,也可以放到冰箱冷凍里快速降溫。如果用我這種模具,最好凍硬了再脫模。還是建議用不沾模具,好脫模。
- 脫模的時候如果是不沾模具應該很好脫模。一下就倒出來了。這種就是先要把邊扒一扒,動作還得輕點。我也脫壞了兩三個。四周扒一扒以後,可以看到有縫隙了,然後可以把它倒出來,倒不出來就在烤盤上敲兩下模具,然後它就掉下來了。但是前提要先凍硬了,不然內餡太嫩,很可能內餡也會掉下來。
- 巧克力口味後來我琢磨出來了更好的方案,在底部放一小塊巧克力。黑巧。
- 然後再倒入布丁液去烤熟。
- 晾涼脫模以後表面擠上做好的巧克力甘納許。
- 再篩上可可粉。
- 這樣吃著更有層次。烤過的巧克力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硬了,但是嚼著也有一點口感,表面又是絲滑的巧克力醬,是不同的口感。
- 放內餡的時候千萬別放多了,一點點就行,尤其是像我用的這種是小蛋撻模,更不能放太多。內餡是點睛之筆,但是放多了就是畫蛇添足。
- 放多了吃不到布丁的口感了,吃的全是內餡。
- 做多了吃不完可以裝在一個盒子裡,放到冰箱冷凍保存,可以保存一周。吃之前拿出來放室溫回溫。回溫後直接吃。不能再加熱哦!
- 冰著吃更好吃。
- 這個比較完美的口感我覺得它應該整個塔皮吃起來都是酥酥的,不能有的地方酥,有的地方軟,如果是這樣,說明下火還是溫度不夠,要提高一點溫度,把整個塔皮都烤酥了比較好吃。布丁的口感應該是滑滑嫩嫩的,吃著不滑嫩可能是烤時間久了,就需要縮短時間。先烤一兩個,烤完嘗一嘗,根據成品再做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