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式布丁塔

2022-09-19

用料   塔皮 黃油100克 蛋黃10克 糖粉30克 低筋麵粉140克 奶粉15克 杏仁粉30克 布丁液 蛋黃75克 細砂糖36克 牛奶200克 淡奶油250克 此配方用三能蛋撻模,可以做15—16個左右。

德式布丁塔的做法  

  1. 先做撻皮:黃油提前室溫軟化,加入糖粉,用刮刀拌勻。

  2. 加入蛋黃。

  3. 攪打均勻。

  4. 篩入低筋粉、奶粉,加入杏仁粉。我覺得一個都不能少。少了香氣減半。

  5. 用刮刀拌勻成團。不能揉。

  6. 根據模具大小分成等量的小份。我用的模具小,分了40克一個。室溫鬆弛30分鐘。室溫太高可以放入冰箱冷藏鬆弛。

  7. 鬆弛皮的時候處理模具,在模具里塗上軟化的黃油。

  8. 再沾上低筋麵粉,把多餘的粉倒出去。推薦用不沾模具做。這個模具脫模稍微有點費勁。

  9. 模具都處理好,鬆弛時間也差不多了,把餅皮弄成一個碗的形狀。

  10. 放在模具上,用大拇指一直壓它,儘量壓的薄厚均勻。餅皮建議別太薄。

  11. 然後用刮板把多餘的邊削掉。削下來的多餘餅皮再重新組合在一起,繼續全部用掉。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12. 削完以後邊上可能會有點毛邊,再用手按一按。

  13. 把撻皮放到冰箱冷凍,至少1個小時。冷凍後再烤,表皮不會回縮。

  14. 凍多久都行,三個月都行。可以一次多做點餅皮,等凍上以後把它們這樣一個個的摞起來。

  15. 密封包好,再放到冰箱冷凍,可以保存三個月。萬一有一天家裡來客人了,快速的就可以做幾個布丁撻請人家吃。這個拿出來不需要解凍,直接倒上做好的布丁液,放入預熱好的烤箱裡烤就行。

  16. 做布丁液:蛋黃加糖拌勻。

  17. 再倒入牛奶和淡奶油拌勻。

  18. 過篩備用。要是只做原味布丁塔,到這一步就差不多完成了。

  19. 下面分享幾個內餡做法:藍莓可以留一些新鮮的,剩下的做果醬。

  20. 藍莓洗乾淨,加糖和檸檬汁。

  21. 大火一直不停的攪拌,直到熬成醬。

  22. 放涼待用。不說這個是藍莓醬,我真的以為它是炸醬。

  23. 跑題了,接下來做巧克力甘納許:黑巧克力和淡奶油一起放在不超過60度的熱水上加熱。

  24. 等巧克力融化了攪拌均勻就好了。

  25. 裝入裱花袋。

  26. 南瓜鹹蛋黃:買個熟的海鴨蛋,把黃取出來,壓碎。

  27. 貝貝南瓜蒸熟壓碎。貝貝南瓜水分少,也甜,經對比後,我覺得用貝貝南瓜合適。

  28. 二者混合,比例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整,我是1:1,嘗一嘗,覺得不太甜再放一點糖,咸甜味更有層次。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29. 還做了紅豆餡

  30. 材料都準備好,就可以烤了,先預熱烤箱上下火180度,預熱至少15分鐘。

  31. 等烤箱快預熱好了再把塔皮拿出來,塔皮不解凍,直接倒入布丁液就放進去烤。放一些內餡。紅豆餡、巧克力醬、藍莓醬、南瓜鹹蛋黃醬。

  32. 再倒布丁液。做原味就什麼都不放,直接倒布丁液。

  33. 不要太吝嗇,可以多倒點,倒9分滿。第一次烤不要烤太多,因為要試溫度。先烤1、2個看看狀態。

  34. 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170—180度烤25—30分鐘左右。我是180度烤了28分鐘。

  35. 烤到表面有點焦化就可以了。烤完晃動一下,沒有流動的液體就熟了。然後放涼,也可以放到冰箱冷凍里快速降溫。如果用我這種模具,最好凍硬了再脫模。還是建議用不沾模具,好脫模。

  36. 脫模的時候如果是不沾模具應該很好脫模。一下就倒出來了。這種就是先要把邊扒一扒,動作還得輕點。我也脫壞了兩三個。四周扒一扒以後,可以看到有縫隙了,然後可以把它倒出來,倒不出來就在烤盤上敲兩下模具,然後它就掉下來了。但是前提要先凍硬了,不然內餡太嫩,很可能內餡也會掉下來。

  37. 巧克力口味後來我琢磨出來了更好的方案,在底部放一小塊巧克力。黑巧。

  38. 然後再倒入布丁液去烤熟。

  39. 晾涼脫模以後表面擠上做好的巧克力甘納許。

  40. 再篩上可可粉。

  41. 這樣吃著更有層次。烤過的巧克力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硬了,但是嚼著也有一點口感,表面又是絲滑的巧克力醬,是不同的口感。

  42. 放內餡的時候千萬別放多了,一點點就行,尤其是像我用的這種是小蛋撻模,更不能放太多。內餡是點睛之筆,但是放多了就是畫蛇添足。

  43. 放多了吃不到布丁的口感了,吃的全是內餡。

  44. 做多了吃不完可以裝在一個盒子裡,放到冰箱冷凍保存,可以保存一周。吃之前拿出來放室溫回溫。回溫後直接吃。不能再加熱哦!

  45. 冰著吃更好吃。

  46. 這個比較完美的口感我覺得它應該整個塔皮吃起來都是酥酥的,不能有的地方酥,有的地方軟,如果是這樣,說明下火還是溫度不夠,要提高一點溫度,把整個塔皮都烤酥了比較好吃。布丁的口感應該是滑滑嫩嫩的,吃著不滑嫩可能是烤時間久了,就需要縮短時間。先烤一兩個,烤完嘗一嘗,根據成品再做調整。


相关文章

  • 超快手的開胃菜:茄汁蝦球
  • 細膩柔軟❗️卷不裂❗️巧克力蛋糕卷
  • 細膩柔軟❗️卷不裂❗️巧克力蛋糕卷
  • 超快手的開胃菜:茄汁蝦球
  • 雪碧芥末撈汁小海鮮
  • 大黃米豆沙粽子
  • 紅糖核桃吐司🍞|養生又美味|趁熱吃超級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