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可可麵包 高筋麵粉 270克 純牛奶 150克 雞蛋 50克(一個普通大小的雞蛋留一點最後刷表面) 白砂糖 20克 可可粉 10克 奶粉 10克 鹽 3克 酵母 3克 黃油 20克 卡仕達醬 牛奶 200克 黑巧克力 20克 玉米澱粉 16克 細砂糖 15克 雞蛋 1個
卡仕達醬巧克力麵包的做法
- 製作卡仕達醬:一顆雞蛋打散,加入16g玉米澱粉和15g白砂糖繼續攪拌均勻 卡仕達醬可以提前製作,也可以麵糰一發的時候製作,我是當天中午做好醬放涼備用,晚上做的麵包
- 200g牛奶倒入奶鍋加熱至將近沸騰
- 不要燒的太開,會蒸發,並且太熱的話雞蛋糊容易熟
- 然後將熱牛奶邊緩緩倒入雞蛋糊,邊倒邊攪拌,一點一點,慢一點
- 全部倒入,攪拌混合均勻
- 過篩後,倒回奶鍋小火加熱
- 邊加熱邊用蛋抽快速攪拌,直至液體變的濃稠,關火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加入20g黑巧克力
- 繼續攪拌至巧克力融化
- 放入碗中蓋好冷卻備用,卡仕達醬完成(我的方子做出來250g卡仕達醬)
- 製作可可麵包:麵包材料除黃油以外所有材料放入廚師機和面
- 先低速再中低速到半拓展狀態加入室溫軟化的黃油
- 中低速後中速揉至出膜
- 26℃室溫發酵
- 到2-2.5倍大(我發了一個半小時)
- 稱重平均分成八份(我的麵糰大概每個65.5克),鬆弛15分鐘
- 取一個麵糰擀圓
- 包入卡仕達醬 我每個包了20g,不建議包太多,面包容易長不高,而且最後還要留一些擠在表面
- 收口朝下放入模具,或直接整形好放入烤盤,同樣操作其餘麵糰
- 溫暖潮濕處發酵到2倍大(35℃,濕度75%左右),我發了一個小時
- 表面刷奶蛋液(牛奶和全蛋液1:1)
- 將剩餘卡仕達醬裝入裱花袋(我的卡仕達醬剩餘了90g,很富餘),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80℃烤20分鐘,中途上色滿意後加蓋錫紙
- 出爐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成品1
- 成品2
- 很好吃相信我
小貼士 本方主要原材料
麵粉:小包王后柔風吐司粉
牛奶:澳杜克全脂牛奶
巧克力:嘉利寶70.5%黑巧克力
可可粉:法芙娜
奶粉:安佳全脂
酵母:燕子耐高糖乾酵母
雞蛋:就是雞蛋,冷藏過的
因為用的70.5%的黑巧克力,所以卡仕達醬里我加了15g糖,可根據甜度喜好和巧克力的可可脂含量做增減
用料和發酵時間,烤箱溫度、時間僅供參考
做完之後冷卻到還有一點餘溫時候密封常溫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