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蝦 500g 多力黃金3益葵花籽油(熬蝦油) 500ml 麵包糠 1小碗 蒜 20g 姜 5片 蔥 10g 澱粉 2勺 料酒 1勺 鹽 6克 糖 5克 胡椒粉(可選) 5g
避風塘炒蝦的做法
- 備料~蔥姜蒜都提前切好備好。
- 蝦剪去蝦頭、蝦腳,開背取蝦線洗凈後加入薑片和料酒腌制15分鐘。
ps:這裡分享給和我一樣不擅長處理活蝦的朋友一個既可以保證口感又不太為難自己的辦法,將活蝦先放入冰箱冷凍室凍20-30分鐘再處理,就很輕鬆啦!
- 推薦大家不要浪費蝦頭啊,咱們可以用蝦頭熬點兒蝦油、炒素菜或者煮湯的時候都能提鮮,炸酥脆的蝦頭本身也可以是一道小零嘴兒,哈哈,我們家蝦頭炸出來都是被大家先搶光的。
蝦頭去掉蝦須洗凈濾干之後備用~
- 熱鍋入油~我用的是多力黃金3益葵花籽油,它是我們家廚房的常備用油。除了大品牌有保障之外,它的品質是看得到也聞得到的,它倒出來油體金黃且透亮、能聞到淡淡的葵香。
- 熬蝦油,火燒熱至7成左右將蝦頭放入,轉中小火慢慢熬~看到油慢慢變紅、微微變稠,蝦油就差不多熬好了。
- 不吃蝦頭的可以直接把蝦頭扔了~吃蝦頭的可以將蝦頭撈起後、再開大火快速復炸一次(入油後滾一滾撈起即可),這樣的炸物都會更加酥脆,咱們後面炸大蝦也是一樣需要復炸一次的。
- 熬蝦油的過程就可以把腌制好的蝦擦乾水分、薑片挑出後拌入澱粉拌勻、儘量讓每個蝦上的澱粉裹得均勻些。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接著開始炸蝦,大火~油溫燒至7成左右將大蝦放入,將蝦炸至金黃色、捲曲狀,撈起。
瀝干再復炸一次(快速跑油一次),撈起瀝干備用。
ps:鍋里只留薄油就足夠了,多餘的油就可以倒出來以後炒菜煮湯的時候用。
- 加入蒜末、麵包糠翻炒出香~
麵包糠本來就是金黃色的,炒到顏色開始變深、能聞到香味就可以了。
- 加入炸好的大蝦快速翻炒均勻~
- 之後加入蔥花、鹽、糖等調料快速翻炒均勻關火盛出即可~
ps:喜歡胡椒香味道可以還加點兒胡椒麵兒。
- 整個過程很快也很簡單,但成品無論從顏值還是口感都不會讓你失望~妥妥兒宴客菜選手一枚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