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雞蛋 1個 牛奶 110克 細砂糖 20克 低筋麵粉 65克 玉米油或黃油 18克 豆沙(或各種你喜歡的餡料)
超簡單無泡打粉版銅鑼燒的做法
- 各種材料稱量好
- 將牛奶,食用油,麵粉倒入一個盆中(黃色的是油 不是蛋黃 別搞錯呀 )
- 攪拌均勻
- 雞蛋和白砂糖放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可以加一些檸檬汁去腥)整蛋打發
- 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有明顯紋路,用打蛋器劃一個數字不會消失便可。
- 將麵糊倒入打發好的雞蛋液中,使用翻拌手法攪拌均勻
- 記得要用不粘鍋(因為不放油直接煎的餅面顯得更加光滑好看上色也更加均勻)鍋加熱。
- 中火煎至表面半凝固,然後翻面。
- 這是放了油煎的,就能看見表面有明顯的花紋會不太好看。
- 而不放油煎的可以看見表面氣孔較少,比較光滑,顏色也比較均勻。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將餅煎好後,拿出紅豆沙。
- 將餡料放上。
- 兩個一組,銅鑼燒就做好啦!可以放入各種你喜歡的餡料紅豆的,香芋的,奶黃的,椰蓉的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調製餡料就可以了。
- 這個做法比較簡單,做出來的量也比較少,大概是兩個人的早餐,我這次做的比較小,如果喜歡大一點的,可以直接倒麵糊的時候,多倒一些。
- 大家可以是一是真的非常簡單,而且很快。
- 組織也比較鬆軟。
小貼士 蛋白和蛋黃可以分開打 這樣打發的速度會比較快 如果分開的話,蛋黃先和麵粉 等材料攪拌均勻 然後再把蛋白和砂糖打發 ,
如果選擇整蛋打發的話會稍微慢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