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揉皮也能做出酥掉渣的綠豆酥餅
用料 脫皮綠豆 200克 冰糖粉 90克 玉米油 50克 油酥 低粉 90克 豬油 45克 油皮 中粉 110克 白糖 25克 豬油 40克 沸水 45克
不用揉皮也能做出酥掉渣的綠豆酥餅的做法
- 泡了一晚上的脫皮綠豆,第二天多洗兩遍就好了,沒時間泡的話就電壓力鍋或者高壓鍋直接煮!
- 加入300克水煮20分鐘
- 煮至一捏就軟爛了
- 水還沒有熬干,這樣下一步就好打了
- 加入玉米油,冰糖粉(冰糖打成粉就可以了,冰糖粉特別適合綠豆,清爽不甜膩)
- 料理機打成泥,破壁機都或者絞肉機都可以,這就是不讓熬干水分的原因,好打!
- 開始炒,大家都沒有料理機,我就用炒鍋給大家炒做示範
- 炒至返沙就可以了
- 稍微放涼,搓成34g一個圓球,保鮮膜蓋上防止風乾備用
- 做油酥部分:低粉豬油混合均勻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