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鹽可頌
用料 高筋粉 200克 低筋粉 50克 糖 20克 鹽 5克 乾酵母 3.5克 淡奶油 80克 牛奶 125克左右(以麵糰狀態決定) 無鹽黃油 20克 有鹽黃油 4克×8個(裹入用) 另: 全蛋液 抹表面用(烤前) 有鹽黃油 抹表面用(烤後)
日式鹽可頌的做法
- 所有材料包括黃油一起攪拌,打到薄膜狀態
- 打好的麵糰測下溫度。根據麵糰溫度決定發酵時間。
- 收圓後進行第一次發酵,28度,濕度75% 發酵一個小時左右。(我這個麵糰溫度,共發酵了一個小時十二分鐘)
- 發酵好的麵糰分割成8個,先滾圓
- 再搓成水滴狀
- 放入烤盤,蓋上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20-30分鐘
- 有鹽黃油稱好後冷藏
- 鬆弛好的麵糰,輕輕上下擀長後翻過來。會回縮一點,可以再上下擀一遍。也可以不翻面
- 在頂部中間放入有鹽黃油,往下慢慢捲起,一邊卷,一邊同時往上拎起並稍微拉下,不要卷得太緊
- 卷好的樣子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