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丸冬瓜湯
用料 雞蛋 1隻 豬肉糜 500g 冬瓜 半個圈(不知道多重大概就醬 鹽 雞精 料酒 姜 香蔥
肉丸冬瓜湯的做法
- 姜切成末(其實我切的還太粗了但是工具有限只能這樣...)
- 肉糜放在碗里,打上一個雞蛋,把薑末倒進去,放上適量雞精、料酒、鹽,就可以開始攪拌了(麻麻說攪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攪,這樣比較勻)。放全部料的照片沒有拍意思一下就好(我沒有放五香粉,問了一下老司機麻麻,她說五香粉會改味,不放更有原汁原味)
- 大概就攪成這個樣子,然後就可以放在旁邊等一等了,順便腌會兒(其實不腌也可以)。
- 冬瓜切成塊兒~
- 冬瓜先放進鍋里煮到開,看著半透明就可以了。煮冬瓜時可以順帶把香蔥切了,下一步就可以下丸子了。
- 用勺子攢丸子,大概這麼大(你們能懂麼),太大了不容易熟。
- 丸子都下進鍋里,漂起來再煮兩分鐘就熟了,最後加點鹽,撒上蔥花,美美的就可以吃了(根據個人愛好可以加胡椒粉)。
小貼士 1.薑末要切細一些,太粗影響味道和口感,如果不喜歡也可以放薑汁,主要是為了去腥讓味道更鮮。
2.我買的肉糜不是很細,加雞蛋也是為了防止它散,另外我覺得這樣更好吃。
3.丸子裡的鹽要少放,因為湯里還要加鹽。
4.攪肉糜時要順著一個方向攪。
5.丸子不要太大不容易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