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麥恰巴塔丨直接法·免酵種·新手友好
用料 高筋粉,90% 270克 黑麥粉,10% 30克 水,85% 255克 後水(可不加),5% 15克 低糖乾酵母,0.4% 1.2克 鹽,1.8% 5.4克 橄欖油,6.7% 20克
黑麥恰巴塔丨直接法·免酵種·新手友好的做法
- 可以先準備好所有材料,免得忘記加什麼,這裡沒有出現:後水15克
- 高粉270g(我用的「河套牌麵包粉」便宜好用)
+
黑麥粉30g(我用的新良黑袋那個)混合均勻
+
水255g水,混合均勻
- 無乾粉成團即可,取出攤開,密封,冷藏降溫水合1小時
打面桶我冰箱放不下,要不然把桶直接扔冰箱也行,還能少洗一個,也不是必須用烤盤,用隨意一個盆也行,烤盤攤開增加表面積,降溫快
- 1小時後,機打面
加入1.2g低糖乾酵母(做包子饅頭那種)混合均勻
- 加入5.4g鹽(我用的莫頓,覺得咸了根據自己口味減一丟丟吼)混合均勻
加入後水15g(可以不加,麵粉吸水率不高可以不加,麵粉筋度低可以不加,為了提高成功率增強信心可以不加)混合均勻
- 混合均勻後轉中速,大致不沾缸壁,加入20可橄欖油,低速轉高速
一定要注意控溫(桶冷藏,鉤子冷藏,開空調,麵糰冷藏水合等方法)
- 打好的面不沾缸壁,抬起鉤子麵糰可以被鉤住,麵糰光滑,拉起可以感受到很大的阻力
- 檢查麵筋狀態,面溫22-24℃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