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無糖低卡鹼水麵包結(紅豆、芋泥全麥原味)pretzel 健身可
用料 柔風高筋麵粉 220克 王后粗全麥粉 80g 水 200克 酵母 2.5克 鹽 3克 (做全麥的話你也可以減少到65%含水量 195g水 ,看自己喜歡啦) 如果全用高筋麵粉的話 建議再減少點水到60% 鹼水 ,1:25水的原則 烘焙鹼/鹼片/NaOH 12克 水 300克
無油無糖低卡鹼水麵包結(紅豆、芋泥全麥原味)pretzel 健身可的做法
- 首先先看圖 沒加全麥的鹼水錶面會光滑有光澤 全麥的當然會相對不好看點啦
- 這是紫薯變異體哈哈哈。花青素和氫氧化鈉反應這色澤沒毒!但是不美觀哈哈哈哈 不要擔心
- (芋泥版)開始啦 步驟
- 1.酵母加水化開再加粉和鹽
- 2.我用麵包機30mins這種粗製膜膜就行 醒發15mins
- 配方成團500g。醒發後 我每個麵糰50g 再醒發20-30mins。我覺得這量挺適合 因為代餐 所以不想增加負擔做太大吃太多!
- 這時候準備好內陷 紅豆每份20g就夠了 貪心的人會被吃掉和你們說!
- 醒發完以後 擀開麵糰 舌型
- 加料到中間
- 上面折下來。下面折上去 然後對摺 口一定要捏緊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