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高筋麵粉 260克 乾酵母 3克 雞蛋 中等大小1個約55克 酸奶 110克 糖 20-30克 鹽 2克 黃油 20-30克
低糖酸奶麵包卷的做法
- 除黃油以外所有材料混合,冰箱冷藏20分鐘,然後揉到麵糰光滑,加黃油,再揉到出膜。(我用廚師機的,沒有廚師機的新手,就像搓衣服那樣去搓面,實在出不了膜也不用太糾結,我剛開始的時候也出不了膜,面發好了,烤出來也挺軟和,不同麵粉吸水量不同,新手可以少加5-10克酸奶,如果覺得麵糰硬,再加上剩餘量)
- 發酵到兩倍大,手指戳洞不回縮就好了,大概一個小時。溫度高的話發的快,溫度低會慢一些。冬天可以做一鍋溫水,盆子放到溫水裡,會快一些。
- 分成六份,滾圓排氣,鬆弛十分鐘
- 取一份麵糰,光面在下,拍扁。
- 像圖中一樣往中間摺疊
- 大致摺疊成一個長長的倒三角,邊緣小氣泡用手拍拍
- 擀麵杖從中間向上下分別擀長
- 要想烤出來好吃。中間加一塊黃油,5克左右,不加也可以。
- 從上向下捲起來,小尖尖的地方拉著卷,會好看些。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這是卷好的樣子,家庭做麵包,不用過於糾結形狀,畢竟不是專業師傅,做的多了,自然整形會越來越好看。
- 烤箱開發酵檔,裡面放上兩杯熱水增加點兒濕度。沒有發酵功能的就蓋上保鮮膜,找個暖和地兒發酵就可以了。
- 發好了白白胖胖的,大概2.5倍大,手指戳上去感覺輕飄飄的。表面刷蛋液。撒上點芝麻。
- 180度中層或中下層,18分鐘。放涼裝袋子,吃的時候加熱2-3分鐘更好吃。
小貼士 家庭烤箱溫度大都沒有那麼精準,用平時烤小麵包的溫度就可以了,這個溫度是我的烤箱的溫度,僅供參考。另外關於面包含水量,新手可以適當減少水量,10克左右吧,容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