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料 雞蛋 1個 西紅柿 1個 腐竹 2根(提前泡發) 木耳 10朵(小朵) 蔥 半顆 姜 一塊兒 香菜 2顆 水澱粉 1小碗 開水 1.5L 十三香 1小勺 雞精 1小勺 生抽 1勺(少放或不放) 老抽 1勺 香油 1小勺 醋 隨意
開胃雞蛋湯的做法
- 準備食材
- 木耳腐竹我都切的比較碎,澱粉是半碗,這些都是小碗(三人份)
- 蔥姜爆香
- 下西紅柿,鹽,炒出汁
- 把腐竹木耳扔進去翻炒,我覺得一起炒一下更香(腐竹木耳也可以加水後放)
- 加一小勺生抽,雞精,十三香調味
- 加開水,大概1.5L(燒水同時準備食材)
- 水開下水澱粉(裡面也是有水的)
- 再次等待鍋開
- 淋入雞蛋液
- 雞蛋液全部倒進去2秒後開始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拌
- 蛋花很漂亮
- 鍋再次燒開淋入少許老抽,上色(水開放老抽的顏色更好看)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 顏色一下子就出來了,都是原圖
鹽,香油,醋調味
- 撒香菜關火
- 香氣四溢,來一碗吧
小貼士 水澱粉勾芡,不要太稠就好,畢竟裡面有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