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糖油餅
用料 雞蛋 1個 麵粉250 克 水150 克 鹽2 克 糖100 克 泡打粉3 克 食用油 適量
老北京糖油餅的做法
- 自己一開始忘了拍了,在這敘述一下吧。師傅講:2斤面放一個雞蛋,3克泡打粉,4克鹽,水的比例是1斤面6兩的水,冬天要適量增加的。
水不要一下子加進去,要一點點的放的。而且在和面的時候要適量放點油進去,這個量沒說,我就自己大概放了些。
面一開始不能和成團,先要打成「囉嗦」,這話是純北京話,我是不明白什麼是「囉嗦」,但是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嘿嘿,就是面「疙瘩」狀。然後一點點的加水,再加些油,和成團,之後可用油封面放一旁待用。 (師傅講了一個快速的方法,就是把面活好以後,放到面板上,摔面,一隻手拿著面摔到面板上,然後摺疊,在摔,一直摔到面光滑,不像剛和好的那個樣子了就可以放盆里,抹些油蓋上保鮮膜待用了,之後就開始準備做糖面了)
- 和好的面,弄下來一塊做糖皮,我弄多了,就又放回去了一些~
我試著做,所以就弄了250g的面,按照師傅的比例減的,但是我覺得我泡打粉放少了,自己喜歡吃厚成的,應該放3克泡打粉,這我才放了一點點,我覺得250克就應該3克的泡打粉,而不是2斤面放3克泡打粉的。回頭再試再說吧~
面和好了,封油放一旁,取出來100克做糖皮。
- 從剛和好的面里取100g出來,1:1的比例放入100g的白糖,搓和在一起。看看我弄的,嘿嘿,老媽幫我拍的照片
- 繼續搓和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