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熬制銀耳湯千萬別亂放糖,十個人有9個人做錯,難怪湯會很難喝

2024-03-02 14:10     影墨     7224

原標題:熬制銀耳湯千萬別亂放糖,十個人有9個人做錯,難怪湯會很難喝

熬制銀耳湯千萬別亂放糖,十個人有9個人做錯,難怪湯會很難喝

銀耳我想大家都是熟悉的,它是一種廚房裡經常會備一點的食材,銀耳的營養是很豐富的,裡面的營養物質非常的多,特別是對女性朋友來說能夠起到美容養顏的作用,而且銀耳的價格也是比較親民的,一點都不貴,很適合我們現在的消費水準。

銀耳一般都是拿來熬制湯的,熬製成湯之後它的味道非常的美味,那甜甜的味道,滑滑的感覺是好多人的最愛。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如果喝上一碗冰涼的冰鎮銀耳湯那真的是人生最快活的事情。不過雖然銀耳羹味道很好,製作方法說起來也是比較簡單,但是真正要把這個湯給做好,卻不是那麼容易的。好多人煮出來的銀耳湯都是非常的稀,一點銀耳膠都沒有。那怎麼樣才能做出又好喝又美味的膠元足足的銀耳湯呢?我們接下來就一起看看吧,煮銀耳湯的時候有一點要注意,熬制銀耳湯千萬別亂放糖,十個人有9個人做錯,難怪湯會很難喝,這也是好多人煮出來的銀耳湯不甜,不好喝的原因。

第一步是要把這道菜所用到的食材給準備好。這道菜所用到的食材也比較簡單,就是銀耳和冰糖。這是好多人廚房裡直接有的,買都不用買。

第二步我們就是要把廚房裡面的乾的銀耳用水把它給泡發了。這裡要注意的一定要用涼水,而不是溫水,熱水。因為好多人為了能夠銀耳泡得快一點,就回選擇用溫水或者是熱水來泡。雖然這樣能夠讓銀耳泡發的速度變快,但是銀耳裡面的營養物質也是會大量流失,一點都不划算。等到銀耳泡開之後,我們要把銀耳一點點的撕下來,這樣子銀耳就更加容易的煮出膠原來。

第三步我們取一個砂鍋,把砂鍋洗乾淨,在放入冷水,然後我們把已經撕碎了的銀耳放到砂鍋裡面去,然後我們用大火開始煮,等到把水煮開之後就轉為小火進行烹煮。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搜狐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