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奶油煉乳手撕包(一發)
用料 高筋麵粉 280克 低筋麵粉 20克 煉乳 25克 淡奶油 70克 牛奶 120克 全蛋液 35克 細砂糖 15克 鮮酵母 9克(耐高糖乾酵母3克) 鹽 3克 無鹽黃油 20克 (以上是麵包體的材料,兩個六寸模) 煉乳 20克 無鹽黃油 20克 (以上是煉乳醬的材料) 蔓越莓干 適量 杏仁片 適量 軟化黃油 適量(刷麵糰裡面用) (以上是裝飾用材料) 高筋麵粉 10克 水 40克 (以上是燙種的材料)
淡奶油煉乳手撕包(一發)的做法
- 首先我們製作燙種,10克麵粉和40克水直接倒在小鍋里稍微攪拌一下,開小火,煮到濃稠就離火!放到小碗里,蓋上保鮮膜,冷藏備用,也可以冷卻到室溫用,我是直接兒丟冰箱傍晚下班後拿出來用的。
- 麵包體的所有材料除了黃油和鹽,都放到打面桶內,慢檔3分鐘左右成團,快檔6分鐘左右出厚膜,出厚膜後加軟化的黃油,記得包進麵糰里,表面撒上鹽,慢檔揉到黃油塊看不到了就開快檔(不用等到黃油完全吸收!只要表面看不見了即可!)快檔大概5分鐘左右就能到薄膜階段了,不是做吐司,不用到完全擴展!手套膜是很美,但做這類甜麵包,小餐包其實只要出薄膜就行,洞口有小鋸齒沒關係哦。
- 我室溫14度的,出缸溫度低了點。室溫低的話可以用溫牛奶和面哈,要不然酵母活動力低,發酵會慢。
蓋上保鮮膜,鬆弛20-25分鐘左右。
- 用面刀分割成兩份。
- 擀開後刷上煉乳醬,撒一點蔓越莓干。(煉乳醬的做法很簡單,黃油融化後加入煉乳攪拌均勻即可。)
- 捲起,稍微拍扁一點。
- 用面刀切割成三條,記得頂端不要切斷。
- 編三股辮。
- 放入六寸中空模。(這裡不建議用紙模哈,我只是放很久了,想用掉。大家可以用家裡的蛋糕模,墊上油紙,周邊也要,或者直接整個模具裡面抹一層黃油。)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