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燦的芝士蒜香法式軟麵包,香迷糊了!🥖🥖
用料 高筋麵粉 350g 水 192g(夏天要冰箱冷藏) 奶 30g(夏天要冰箱冷藏) 蛋液 18g(夏天要冰箱冷藏) 糖 21g 鹽 7g 乾酵母 6克(鮮酵母用量*3) 揉面黃油 16g 擠線黃油 10g 表面蒜香料用黃油 20g 蒜香醬其他: 蒜泥8g、香蔥葉末8g(可換歐芹碎)、鹽0.3g 芝士粉 適量,表面裝飾用
金燦燦的芝士蒜香法式軟麵包,香迷糊了!🥖🥖的做法
- 材料提前稱重好
- 三種黃油提前分裝室溫軟化
- 小助手幫忙
- 除鹽和揉面黃油外,全部倒入廚師機。
- 夏天一定要用冰袋降溫,避免揉面過程中面溫上升太快。
我這個剛出就買的只有藍色,雖然很醜但畢竟能用,湊合吧。現在有白色的,顏值更在線。
- 先低速混合麵粉,我一般用2檔。然後調整到4檔揉3-4分鐘。
麵糰出粗膜後放入黃油和鹽,再用1檔混合均勻後調到4檔,3-4分鐘,然後5檔或者6檔半分鐘左右。(數值僅做參考,具體要觀察麵糰狀態)
這款麵包對出膜要求不高,不需要太完美的手套膜。
- 團成光滑的麵糰,放入盆中,室溫醒發到2倍大。
- 戳洞不回縮就算一發好了。
- 一發好的麵糰分成4個100g的麵糰,做橄欖形。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