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糯米燒麥
小貼士 原配方里用的是白鬍椒,但是我們武漢的燒麥都是黑胡椒的,所以我就改了,如果你不喜歡黑胡椒的味道,也可以用白鬍椒哦…(⁎⁍̴̛ᴗ⁍̴̛⁎)
這個麵糰是很軟的,含水量很高,所以擀皮的時候一定要沾麵粉才不會粘在檯面上。
如果喜歡糯米一顆一顆的口感,蒸糯米的時候把糯米倒在蒸籠布上蒸,糯米會偏硬一點,我家裡沒有,所以用碗蒸的。
這個餡兒差不多可以包兩份皮的量,如果家裡人少,餡兒可以減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