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發酵香蕉蓮蓉包,㊙️還可剝皮哦
用料 黃色麵糰 南瓜泥 160克 中筋麵粉 300克 白糖 35克 酵母 2克(如果你做得快就放3克) 玉米油或豬油 8克 白色麵糰 中筋麵粉 300克 牛奶 160克 白糖 50克(不喜歡太甜可以減少點) 酵母 2克 玉米油或豬油 8克 裝飾部分 可可粉適量 餡料 蓮蓉適量或者其它餡料
一次發酵香蕉蓮蓉包,還可剝皮哦的做法
- 黃色麵糰所有材料全部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
白色的也是一樣,(牛奶預留10克出來,乾了再加)
- 揉好的麵糰,全部分成40克一個,餡料25克一個
分割好的面劑子,重新揉光滑,擀開,包上餡料
- 收口捏緊,搓成長條
- 擀開,刷上一層玉米油,刷中間就好了,邊緣不用刷
- 放上白色麵糰,麵糰再刷一層薄薄的玉米油
- 把白色麵糰包起來,多餘的切掉
- 捏成香蕉的樣子
- 等發酵,發酵40分鐘,用手輕輕按壓表面,慢慢回彈就是發好了,或者拿起來,感覺輕輕的,也是發好了(發酵不看時間,看麵糰狀態)
- 可可粉用一點點水稀釋開,用刷子刷到發酵好的包子上,隨意點刷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