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塌不回縮的戚風蛋糕胚(後蛋法)
將1/3的蛋白霜放進蛋黃糊里,用刮刀「Z」字型刮散,翻拌均勻,此步驟可以降低蛋黃糊的密度
將上面翻拌的蛋黃糊倒進剩餘2/3的蛋白霜里,全程以「由下而上」翻的翻拌方法哦,
全程要快和輕巧哦()
從10CM左右的高處 輕摔3.4下裝著麵糊的模具,排除大氣泡。
哇~細膩光滑,有稠度
配方是8寸的,可以直接放8寸的模具;
也可以放2個6寸的模具
烘烤35分鐘(每家烤箱溫度和時間不一樣哦,靈活調整,多做多磨合)
一般情況下6寸用35min左右,8寸用45—50min
怎樣判斷戚風好了沒??
1:體積膨脹,有蛋糕香氣
2:拿牙籤戳戚風中間 沒有麵糊粘液就好了
如何成功脫模呢?
先用手將模具四周內側輕輕扒一圈,使戚風四周和模具分離;再模具底部頂出來,戚風底輕輕扒掉就完美了
小貼士 2個4寸=1個6寸:2個6寸=1個8寸;2個8寸=1個10寸~
千萬不用花生油,味太重了,烤得時候一股油味;
初學者,建議先學會原味普通的戚風哦~學精了再延伸,咱還可以做
伯爵紅茶戚風,芝麻戚風,酸奶戚風,巧克力戚風,抹茶戚風,橙味戚風,紅棗紅糖戚風…
不能一口吃成胖子,先耐心學會原味戚風哦!
加油(ง •̀_•́)ง




